大學醫藥衛生學群介紹暨面試考古題

 

IMG_2998     

 

§ 醫藥衛生學群—生命健康的守護者 §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尖大學申請爆量.jpg

108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共90893人報名,較107年增加13045人,報名人數為近五年來最多。通過篩選人數71450人,較去年大幅增加8114人,通過篩選比例為78.61%。一階段篩選同分參酌後增加甄試人數(簡稱超篩),超篩達6116人次,比去年568人次多,這與大學甄選入學採計學測科目調降為「五選四」,學生可以較強科目選填志願,參加甄試意願提高,還有各科皆有某幾個級分人數分布過多,導致同分嚴重需比超篩,而超篩仍容易遇到同分(尤其是高分群)有關

 

108年同分超篩人數的分佈不均,在全部2,092個招生招系組中,有71個系組增額達到原訂人數的50%以上,有些校系增額幅度很大,特別集中在醫學系、牙醫系,以及管理財經系組,幾所學校的電機系也有較大的增額,光是醫學類、電機、資工、法律、財金科系超篩的人次,就佔了7成2。其中最誇張的是清大電機系乙組欲招生40人,卻有506人通過一階,達名額的12.65倍;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要招22人,卻有則有10.64倍的234人一階通過人數。陽明大學醫學系A組要招35人,也有9.23倍的323人爆量人數通過一階初篩。讓通過這些超篩校系的同學,在第二階段面臨更激烈的競爭,也使得頂尖校系彼此招生過度競爭,讓第三志願之後的校系備取更容易錄取,甚至出現招生缺額的情況。

108年清大電機系乙組申請結果最後正取40人,備取392人,錄取到備83名;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正取22人,備取171人,錄取備取到25名;讓這兩個學系列備取較後面的學生跟家長嚴重不滿,輿論批評甚多。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70328140258.jpg

在此我們把各大學幾個醫學熱門學系,包含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藥學系、物理治療系、護理系的109、108年參採科目包含檢定標準、篩選科目、同分參酌整理出來,並結合就業薪資資訊,整理成一覽表提供同學參考。

想了解醫學相關學系就業薪資請點:

14種大學醫學相關科系就業薪資與未來調幅,暨註冊率及考試入學錄取分數整理。

109年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課綱 學習歷程檔案攻略包__大學營隊篇

主筆:王致凱,桃園儒林學長,桃園高中語文專長班畢。曾任清大人社系學會會長,營隊舉辦經驗豐富,含2019清大人社營、107、108年清大高中生科學探索營等八項。高中時因參加科技部人社營、桃園市青年局青年論壇,深受啟發,希望可以將自己的幸運分享給學弟妹。

清華大學校園草地.jpg

前言

108課綱強調讓高中階段的學生自主發展生涯興趣,藉由課內、課外的學習歷程探索個人及大學科系,亦即所謂「自主探索、適性揚才」。這樣的精神除了展現在新一波課綱外,個人申請新考制也新設了「學習歷程檔案」的作法,高中學生對此該如何著手呢?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資訊學群介紹暨面試考古題

 

IMG_3011     

   

§ 資訊學群改變世界的力量§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