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陽明校門口  

三類組醫學相關學系是就讀不同的學系,薪資差異最大的類組學院。根據我們從(下圖)1111人力銀行整理出來的14種醫學相關科系平均就業薪資表來看,前四項職業即: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藥師的平均薪資,明顯高於其他醫學相關科系的職業,而在1年以下、1~3年、3~5年、5~7年的薪資,醫師、牙醫師、中醫師都是位居前三名,同時也是在就業7年之後薪資漲幅的前三名。而第四名的藥師,在1年以下的平均薪資與第三名的中醫師差距有限,但在往後的幾年間逐漸擴大薪資的差距,從1年以下差距不到7千,到7年以上差距擴大到5萬多;如跟第二名的牙醫師比,則是從1年以下差距3萬,到7年以上差距擴大到10萬多!如跟第一名的醫學系比,更是從1年以下差距3萬多,到7年以上差距擴大到12萬多!

(圖一)就業薪資   

然而如果以106、107、108年的指考錄取分數的差距來看,分數差距跟就業7年後的薪資差距,實在有點不成正比,尤其是前三名的醫學、牙醫、中醫遙遙領先其他學系。這裡我們用106、107、108年指考考試入學的錄取分數,將台大與陽明的醫學相關學系整理起來,就可以清楚看出來。(當然不同大學醫學院的相同學系,就業的薪資或有差距,但難以收集資訊,這裡的薪資數據是用1111人力銀行的平均106年平均薪資。)

我們將這14種職業的就業1年以下及7年以上的平均薪資,跟臺大與陽明的醫學院相關學系指考考試的採計考科,及其還原加權後的原始總分,整合成一張比較整理表,就能更清楚看出來。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70720_144902  

桃園儒林有很完整的招生與錄取資訊及準確的"考試入學電腦落點預估",

專人輔導電腦落點志願選填服務,單一類組只要450元,跨類組只要500元,打卡註明來桃儒選填還可減50元,即可獲得個人電腦落點與校系分數差完整報表、109年考試入學選填關鍵檔案、與輔導老師專人個別解說。

可以幫助同學節省大量時間,有效思考、輕鬆選填。有需要同學可於服務期間7月20日至7月22日來班參加。

(圖片為過去選填服務現場的黑板一部分)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們整理109年輔大、長庚、元智、淡江、東吳、中原六所私立大學的指考考科採計,將「考試入學」所有不含術科的校系,按照「社會組含數乙」、「社會組不含數乙」、「自然組不含生」、「自然組含生」等分類,提供109年校系指考採計以及108年錄取資訊,讓同學參考。如輔大財經法律學系,109年採計國、英、數乙、歷、公五科,其中英文加重計分50%,108年採計相同,最低錄取分數要415.28分,還原權重的原始總分為377.53分。

輔仁大學校門.jpg

表格欄位說明:
1.排序:在所有大學校系的分類組中,依照各大學招生簡章順序排序。
2.校系名稱:依據官方公佈的校系名稱所列之;少數校系因名稱過於冗長,故作部分之縮減。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個人申請志願影響圖(桃園儒林製作).jpg

由於大學個人申請一個人最多只能填6個志願,所以主要是跟相近成績區間在競爭,例如四科60級分的同學主要跟60級分、59級或58級的同學在競爭,正常是不會去跟四科50的同學搶志願;四科50級的同學主要是跟四科53到47級這區間的同學在競爭,正常也不會去跟四科40級上下的同學去搶志願;所以知道區間人數的多寡,就可以知道該成績區間的競爭激烈程度。

在此我貼出大考中心提供的國英數自跟國英數社組合的級分人數比較圖,再整理各區間的級分人數表,讓同學知道109年申請各成績區域相較於108年的是更競爭,還是相對好錄取。

先看自然組的國+++自四科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工程學群介紹暨面試考古題

 

IMG20161125163302   

 

§ 工程學群用科學方法讓生活更便利 §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