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12年桃園各公立高中會考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及最低錄取分數參考 官網版.jpg

  當桃園升高中職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規則與前一年相同時,那麼前一年的錄取結果:成績積分、總積點、單科成績標示,很具參考性。桃園近年免試入學比序項目規則相同,113年只是拿掉【超額】兩字,變成【比序項目】,而項目皆相同,所以評估高中錄取成績與志願選填可參考112年、111年、110年錄取結果。

 

113、112、111年桃連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說明:

  比序項目的設計用意是,當一個高中職如果想就讀的登記學生人數小於招生名額時,那就不用比序、全額錄取;但是由於想讀前幾志願公立高中職同學眾多,競爭激烈,想就讀人數遠大於招生名額,為了公平且有所依據的分發,所以要有客觀有效的超額比序各項目的設計。

我們整理113年的桃連區升高中職免試入學比序項目順序表,並簡單說明之。

113年桃連區免試入學比序項目順序.jpg

   113、112、111年桃連區比序項目共計三大項(適性輔導32分、多元學習表現35分、教育會考33分),申請超額時上列項目全數採計,當總積分完全相同且名額不足分配時,以低收入戶學生為優先,其餘依比序項目(適性輔導、多元學習表現、教育會考)分別比序;如有同分,再依序比「志願序積分」;倘再同分,再依序比教育會考成績等級標示總點數(教育會考成績等級標示總點數的計算方式為:等級標示=點數:A++=7點、A+=6點、A=5點、B++=4點、B+=3點、B=2點、C=1點。);倘再同分時,再依序比國中教育會考之(國文、數學、英語、社會、自然)各單科成績標示(A++>A+>A>B++>B+>B>C)。

  桃園的比序項目設計,層次清楚明瞭,從104年至112年皆可將學生順利分發,還能兼顧公平分發、保障弱勢與就近入學的精神。

 

桃連區免試入學108年起學生選填用前三志願錄取即可:

     桃連區免試入學錄取率、前三志願錄取率在全國六個直轄市中,皆表現優異,尤其是前三志願錄取率已連續四年為最高,代表桃連區學生選填志願之判斷甚為正確,官方與民間的宣導充分,師長輔導成效佳。

  108年桃連區將「志願序」修改成「志願序積分」,同一組志願序別在"適性輔導"時計分相同,如志願1、2、3皆計15分,志願4、5、6計12分...;在第六項"志願序積分",志願序積分高者將優先錄取(108年改制影響及志願序的要點見文末備註2)這樣讓學生在填第一志願時,有向上選填拚夢想的空間,只要能錄取在志願序積分15分的前三志願序即可,減少了學生用第一志願來爭取錄取的壓力;因此桃連區免試填第一志願獲錄取率從107年的74.34%降成108年的59.21%;也可見比序規則改變,會明顯影響分發結果。

  109年由於超額比序規則與108年相同,學生選填志願同樣只要能錄取在前三志願序即可,由於可參考108年錄取分數讓選填難度下降,109年桃連區免試填第一志願獲錄取率回升至69.23%,填前三志願獲錄取率更高達98.71%。

  110年由於超額比序規則與109年相同,學生選填志願同樣只要能錄取在前三志願序即可,由於可參考109年錄取分數讓選填難度下降,110年桃連區免試填前三志願獲錄取率仍高達98.16%。

  111年由於超額比序規則與110年相同,學生選填志願同樣只要能錄取在前三志願序即可,學生有【就近入學】的趨勢,111年桃連區免試填前三志願獲錄取率仍高達98.34%。

  112年由於超額比序規則與111年相同,學生選填志願同樣只要能錄取在前三志願序即可,112年桃連區免試填前三志願獲錄取率仍高達97.46%。

 

桃連區免試入學公立高中錄取分數,依成績、點數、標示排名參考表:

   我們從大量學生112年、111年、110年免試入學高中錄取分數資訊中,整理出各公立高中的錄取資訊,在此提供參考。

112年桃連區免試公立高中錄取分數,依成績、總積點、單科成績標示排名參考表:

113、112年桃園各公立高中會考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及最低錄取分數參考.jpg

如以武陵來說,112年要錄取要把武陵填第一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最低是要5A32點且國文A++、數學A;如果112年把武陵填第一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有5A32點者則不用考慮各科單科成績標示,可錄取武陵。

 

如以桃高來說,112年要錄取要把桃高填前三志願(且在桃高之前的志願未錄取),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最低要4A1B25點且國文A+、數學A以上,較111年的3A2B27點多了一個A;如果112年把桃高填前三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有4A1B26點則不用考慮各科標示,可錄取桃高,會考成績有5A者則不用考慮總積點與各科標示,可錄取桃高。

 

111年桃連區免試公立高中錄取分數,依成績、總積點、單科成績標示排名參考表:

112年桃園各公立高中會考免試入學招生名額與111年名額及錄取分數個人序位區間參考.jpg

如以武陵來說,111年要錄取要把武陵填第一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最低是要5A31點且國文A++、數學A++,那個個人序位在65X~75X之間;如果111年把武陵填第一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有5A32點者則不用考慮各科單科成績標示,可錄取武陵。

113年、112年會考桃園升高中免試入學比序項目、選填志願與

110年桃連區免試公立高中錄取分數,依成績、總積點、單科成績標示排名參考表:

110_桃園公立高中會考錄取分數、點數、累積人數區間表.jpg

 

如以武陵來說,110年要錄取要把武陵填第一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最低是要5A31點且國文A++、數學A+、英語A+以上,如果110年把武陵填第一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有5A32點者則不用考慮各科標示,可錄取武陵。

 

如以桃高來說,110年要錄取要把桃高填前三志願(且在桃高之前的志願未錄取),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寫作測驗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最低要3A2B26點且國文A++、數學B++以上,如果110年把桃高填前三志願,而適性輔導、多元學習皆得滿分,會考成績有3A2B27點則不用考慮各科標示,可錄取桃高,會考成績有4A1B者則不用考慮總積點與各科標示,可錄取桃高。

 

桃園高中.jpg

 

   我們將112年、111年、110年的免試公立高中錄取成績分數資訊,整理成表給桃園市的家長與同學參考。由於所蒐集資訊雖已甚多,然畢竟有區域上(本班在北桃園),或是呈現上(在此需以同學將該高中填為前三志願為設定)的限制,故我們提供的錄取分數跟成績標示僅供參考。(108年名額與錄取資訊見備註3)

 

  另外因為各國中皆有優先免試入學高中的名額,而這優免錄取門檻還會較一般生為低(例如各國中將武陵填為第一志願的學生,總積分最高的那位同學就保障錄取,不需5A31點),至於桃園教育局的優先免試入學作業內容甚多,歡迎參考專文說明。

桃園(桃連區)優先免試入學完整解說。主筆:陳順基

 

如想知道桃園的公立高中職招生名額,或是想知道公立高職錄取分數如:北科附工(桃園農工)、中壢高商、壽山高中職科、中壢家商的113年招生名額與112年、111年錄取分數,

請點:113年、112年、111年桃園公立高中、桃園公立高職招生名額與錄取分數參考

113_升國三_精熟專攻班_112.12.6.jpg

準備會考的建議:

從110、111年、112年的公立高中分發結果可以看出來,能上第幾志願公立高中跟有幾個A最有關連,所以在科目的準備中,先搶科目等級,後拚標示是重要的訣竅。我舉壽山為例,112年兩個都填第一志願的同學,一個剛好1A4B的甲同學總積點15點他可以穩錄取壽山,而一個5B10+的乙同學總積點20點就上不了南崁(除非用優先免試)。如果以他們兩人的答對題目來算,乙同學答對題數必定優於甲,但以比序規則來說,有A的甲同學就是贏。所以先搶科目等級,後拚標示很重要,尤其是想讀公立高中的同學,不要一直讀自己的A++強科,而該以將B級科目(尤其是B++者)拼上A級為優先才是;而有科目C的同學更是要優先把C的科目,挑選自己較有概內的單元來特別加強,讓那科目能到B,以免造成自己分發的劣勢。

想提高會考各科得分,演練歷屆試題從中找到命題趨勢、快速掌握個人弱點來加強,並藉以調整讀書計畫是最有效率的複習方式。我們看到了同學們的需求,秉持著多年的輔導及教學經驗,根據108課綱,精心彙整102~112年歷屆基測及會考試題,將編排方式(1)依單元將題目分類,(2)根據試題通過率或難度標註精熟試題並附精熟試題詳解,(3)提供錯題數統計欄。編輯了「各科單元檢視練功題本」,希望能幫助完成題本的同學,找到各科命題重點單元,診斷出個人弱點,並藉此為自己安排有效率的複習計畫,快速提升應考實力,在教育會考中,攻克A級,挑戰A++,邁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會考各科想拿A級嗎?寫依單元分類的歷屆試題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112 會考歷屆試題練功題本(桃園儒林編製五大特色).jpg

在此提供【110~112年國中會考數學科單元檢視練功題本】

110年~112年會考英語[閱讀測驗]練功題本免費下載,

請點下面圖片進表單勾選下載

112三年練功本_數學科封面(歡迎下載).jpg

112練功本_英語科封面(歡迎下載).jpg

桃園儒林還有獨家會考衝刺題本─試題通過率╳歷屆會考試題

 

想知道高手在演練試題時有那些小技巧及如何札實有小校訂正考卷嗎?請參考我們的影片:

會考倒數破百日!揭密學霸如何高效作答試題、訂正考卷?

 

為了幫助同學會考倒數衝刺中能快速提升實力、締造大幅進步,我們規劃有會考聯合模擬考實戰解析複習班,從國三下開課,

是善用假日的高強度題目演練,快速除錯加強實力的高效率方式。報名模考班可獲贈儒林歷屆試題練功本與滿分衝刺題本一套。

會考聯合模擬考實戰總複習衝刺班

 

儒林113_會考聯合模擬考複習班.jpg

112會考聯合榜單(錄取高中)_112.9.28.jpg

 

111會考聯合榜單(錄取高中)儒林_111.9.30.jpg

 

以下為桃連區免試入學112年招生名額解析與112年志願選填建議(113年的簡章公布後,我們也會在此更新資訊):

   多數能上公立高中的同學,作文絕大多數皆可拿到3分,所以看此錄取成績門檻參考時,不妨視為作文需要3分;如有能上公立高中而作文未達3分者,那就要稍向下修能錄取的學校。

   另外招生名額的變化也會影響錄取的結果,公立高中班級人數從106年每班40人到107年降為每班38人,所以各校招生名額減少,桃園市公立高中普通科免試入學,107年招生總名額為6440名(未計入楊梅綜高),較106年6778名少338個(未計入楊梅綜高),減幅為4.98%。108年公立高中班級人數持續降低,每班再減2名,所以各校招生名額多有減少,桃園市公立高中普通科免試入學,108年招生總名額為6537名(楊梅改普高),較107年6916名(含楊梅綜高)少406個,減幅為5.48%。

  109年公立高中每個班再減1個名額,因此招生名額除了內壢高中外,各校皆有減少,109年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總名額為6416名,較108年6537名少121個,減幅為1.85%,而內壢的名額增加是因109年不再特招,而將108年特招兩個班名額併入免試,所以在估算減幅時應扣除兩個班,那公立高中招生名額減少191個,減幅為2.92%。

  110年公立高中班級人數不再減少,因此招生名額跟109年變化不大,110年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總名額為6414名,較109年6416名只少2個,幾乎相當,可以不計減幅,各校變動只有中壢少5名、陽明多2名、龍潭多1名

  111年公立高中班級人數不再減少,因此招生名額跟110年變化不大,111年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總名額為6432名,較110年6414名只多18個,主要是多了新屋華德福實驗專班25名,其他學校幾乎相當,可以不計減幅,變動只有龍潭少2名、新屋少5名

  112年公立高中班級人數不再減少,因此招生名額跟111年變化不大,112年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總名額為6438名,較111年6432名只多6個,幾乎相當,可以不計增幅,變動只有龍潭多6名、楊梅少3名、新屋多3名

  113年公立高中班級人數不再減少,因此招生名額跟112年變化不大,113年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總名額為6437名,較111年6438名只少1個,幾乎相當,可以不計增幅,變動只有龍潭少3名、新屋多2名

我們整理111、112、113年桃連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表,及各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名額表,與選填建議,提供家長與學子參考。

111、112、113免試入學  桃園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統計表---113.1.17.JPG

112、113免試入學  桃園市公立高中普通科免試入學招生名額比較表---113.1.17.JPG

 

111年112年免試入學桃園公立高中普通科招生名額.jpg

110、111免試入學  桃園市公立高中普通科免試入學招生名額比較表_page-0001.jpg

 

 

  從桃連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的數據整理所得(113年數據完成後會在此更新),

桃園的109年國三畢業生人數為21825人,較108年22133人減少308人,減幅僅1.39%,幅度微幅小於公立高中招生名額的減幅2.92%。

110年國三畢業生人數為21008人,較109年的21825人減少817人,減幅為3.74%,而公立高中招生名額只減2名。

111年國三畢業生人數為20775人,較110年的21008人減少233人,減幅為1.11%,而公立高中招生名額只增18名。

112年國三畢業生人數為21105人,較111年的20775人增加330人,增幅為1.59%,而公立高中招生名額只增6名,增幅為0.93%;變動甚微,所以可以參考111年、110年公立高中的錄取結果來選填,但仍需要考慮實際會考成績結果來評估落點的升降。

下表是從簡章中優先免試各國中端分配高中名額所統計的人數,可看到近五年國中畢業生人數,及各高中所提供的優先免試名額。

112_108 學年度桃連區優先免試入學各國中端分配名額(高中).jpg

 

  想更深入推估112年公立高中的錄取落點,可以先參考112年跟111年的會考成績累計結果;而待個人序位公布後,拿個人序位累積人數區間來推估,例如111年、110年某公立高中錄取成績,是填前三志願個人序位累積人數皆在3000名左右,那今年落點也可能在3000名附近的會考成績(如果兩年不同則應取較前面之排名)。當然因為每年各高中所在學區國中畢業生人數、學生實力與就讀選擇意願皆有所變動,故前一年的錄取資訊僅供選填參考,再來近年學生在選擇公立高中、高職時,有相對偏好高中的趨勢,所以最後選填分發結果可能較前一年有所落差,例如龍潭高中109年錄取分數、點數是5B、12點,而110年上升到5B、15點,111年更是再升高至5B、16點。內壢高中111年的最低錄取序位區間跟110年也差了近2百。

    建議選填高中免試的三個志願要依照個人成績相對於學校可能錄取分數,依序填1.夢幻(進攻),2.落點(通過),3.安全。就是第一志願可以大膽向上填,第二個志願要跟可能推估落點相近,第三個志願要能穩上;因為高中志願要在前三個志願就要上,畢竟第四個志願序要被扣3分,代價太大。

   舉例來說,一個成績5A的同學,無論幾點都可以依序這樣填: 1.武陵,2.壢中,3.桃高。再舉例來說一個2A的同學,可以依序這樣填:1.內壢,2.陽明,3.永豐或大園;如果點數較低也可以依序這樣填:1.陽明,2.永豐,3.大園。

112年桃園前5志願會考免試入學招生名額與111年名額及錄取分數個人序位區間參考.jpg

 

    我們根據心測中心的【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依照會考積分排序整理成表,各類比人數各有所增減,其中5A、4A、3A、2A人數跟比例都增加,5A增加尤其多,1A4B人數增加但比例減少,4B1C人數跟比例微增,而5B人數與比例減幅較多,112年錄取積分、總積點或單科標示,將因為各成績區間人數百分比增減變動,而有連帶提高或小降的可能,例如5A的學校112年錄取積點或標示正常就會提高,而112年4A到1A錄取的學校也都有提高的可能。

112_111 會考各科等級類別人數百分比統計表---112.6.9---NEW.jpg

    再查會考報考人數,112年會考報考人數198673人,比111年199318人減少645人,而111年會考有成績總人數卻只有191460人,這是因為111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共計3911名考生無法正常應試而需補考。所以造成112年與111年相較,有成績者反多了3484人出來。

     以桃園考區來說112年會考報考人數21113人,比111年20763人多350人,桃園考生規模為全國的10.63%,可粗抓為一成,也可以先用全國資訊的比例帶入當參考例如5A全國比例較去年增加0.95%,帶入桃園報考人數來推算約為230人,累積從5A到5B以上差幅百分比帶入來推約差235人,所以去年錄取在5A到5B的高中皆有提高的可能。

 

112年6/24個人序位已公布後,

從目前幾個重要的序位來看,
5A25點152X~162X;去年137X~147X

4A1B24點255X~265X;去年218X~228X

1A4B13點708X~718X;去年646X~655X

5B10點1074X~1100X;去年1033X~1067X

從已知序位人數增加,可見去年錄取在5A到5B的錄取分數都有上升的可能。我們會根據學生個人序位整理資訊舉辦說明會,做進一步的落點評估與建議。

 

升高中要當贏家,歡迎參加桃園儒林升高一國文、英文、數學、物化先修班與家教班!

 

想了解桃園市公立高中數理/語文資優專長實驗班考試資訊,與儒林高中資優班考取保證班,請點:

桃園市高中數理/語文資優專長實驗班考試資訊,與儒林高中資優班考取保證班

國二升國三學子如果想參加會考總複習菁英班來衝刺會考A級,歡迎參考我們的

國三會考國英數自A級精熟專攻總複習班

113_升國三_精熟專攻班(主頁)_112.12.6.jpg

如想了解111、112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結果與分析請點:

111年教育會考成績分析與112年會考應考策略;附111年桃園各公立高中錄取分數、總點數參考。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分析與112年桃園各公立高中免試入學錄取分數參考,及113年會考如何準備

 

想了解108課綱對高中課程的影響或核心素養三面九項

請點:十二年國教新制:108課綱及「核心素養」的三面九項簡介

 

儒林高中升大學永豐經典分部(內壢、八德交界區,永豐、新興學區)

 

桃園儒林會持續關切教育制度的變化,舉辦各種說明會、模擬考活動或是適時發文來為大家解析, 

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在此。 

也可以撥打桃園儒林補習班電話03-3381883, 

或是親至桃園儒林補習班詢問,班址:桃園市民權路6號5樓、8樓; 

我們會盡力為您解答。

112_60人榜(直式)_112.9.29.jpg

桃園儒林學子111年12位考取台灣大學_111.8.31.jpg 

110年桃園儒林_頂大70人榜_A3_110.11.15.jpg

 

備註1:

113年桃連區高級中學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計分方式:

 

 

113年桃連區免試入學_適性輔導.jpg

113年桃連區免試入學_多元入學表現.jpg

113年桃連區免試入學_國中教育會考.jpg

 


升高中要當贏家,歡迎參加桃園儒林升高一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家教班

超比+行政區圖.jpg

想了解109、110、111年桃園區熱門公立高中資優班考試資訊,及儒林升高中資優班考取保證班的規劃,請點:

桃園市高中數理/語文資優專長班考試資訊,與儒林資優班考取保證班

 

備註2:

 108年桃連區「為更利於家長了解與適性選擇高中職,並符合分發正義」,將「志願序」修改成「志願序積分」,同一組志願序別在"適性輔導"時計分相同,如志願1、2、3計15分,志願4、5、6計12分...;在第六項"志願序積分",志願序積分高者將優先錄取。即志願序積分15分>志願序積分12分>志願序積分9分>志願序積分6分...。這樣讓學生在填第一志願時,有向上選填拚夢想的空間,只要能錄取在志願序積分15分的前三志願序即可。而因為在前三志願序積分相同者眾多,所以下一個比序「教育會考成績等級標示總點數」重要性大增,而比到最後「國中教育會考之(國文、數學、英語、社會、自然)各單科成績標示」人數也會變多,最後比序相同而增額錄取人數也會小幅增加。

 

 桃園志願序可以歸納成三個要點來說明:

1.3個志願為一組進行計分

志願序計分規定:  

志願1~3

15

志願4~6

12

志願7~9

9

志願10~12

6

志願13~15

3

志願16~30

不計分

2.同群科之職科志願跨校連續選填視為同一志願序 

桃連區高職15群科歸屬表 

 

群別

科別

工業類

機械群

機械科、鑄造科、板金科、機械木模科、配管科、模具科、

機電科、製圖科、生物產業機電科、電腦機械製圖科

動力機械群

汽車科、重機科、飛機修護科、動力機械科、農業機械科

電機與電子群

1.電機類:電機科、控制科、冷凍空調科

2.資電科:電子科、資訊科、航空電子科、電子通信科

化工群

化工科、紡織科、染整科、環境實驗科

土木建築群

土木科、建築科、消防工程科、空間測繪科

商業類

商業管理群

商業經營科、國際貿易科、會計事務科、資料處理科、

電子商務科、流通管理科、農產行銷科、航運管理科

外語群

1.英語類:應用外語科英文組

2.日語類:應用外語科日文組

設計群

美工科、家具木工科、陶瓷工程科、室內空間設計科、

圖文傳播科、金屬工藝科、家具設計科、廣告設計科、

多媒體設計科、室內設計科

農業類

農業群

農場經營科、園藝科、森林科、野生動物保育科、造園科、

畜產保健科

食品群

食品加工科、食品科、水產食品科、烘焙科

家事類

家政群

家政科、服裝科、幼兒保育科、美容科、時尚模特兒科、

流行服飾科、時尚造型科、照顧服務科

餐旅群

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

海事

水產類

海事群

輪機科、航海科

水產群

水產養殖科、漁業科

藝術類

藝術群

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影劇科、表演藝術科、戲劇科、

美術科、時尚工藝科、音樂科、國樂科、西樂科、舞蹈科

 

3.志願序超額比序,志願序積分高者優先錄取別小者優先錄取:即志願序積分15分>志願序積分12分>志願序積分9分>志願序積分6分>志願序積分3分>志願序積分0分。因為志願序1、志願序2、志願序3的分數是相等的都是15分,所以只要前三志願序錄取即可。 

我舉兩個例子來說明,先說高職連續選填:

(1)某甲生的高中職皆填,其同群科之職科志願未連續選填,這樣的選填各志願序的志願積分各計幾分呢? 

志願序 

1

2

3

4

5

6

7

校、科

桃園高中普通科

陽明高中普通科

永豐高中普通科

壽山高中普通科

壽山高中應外科

南崁高中普通科

振聲高中應外科

志願積分

 

 

 

 

 

 

 

 

答案是: 

志願序 

1

2

3

4

5

6

7

校、科

桃園高中普通科

陽明高中普通科

永豐高中普通科

壽山高中普通科

壽山高中應外科

南崁高中普通科

振聲高中應外科

志願積分

15

15

15

12

12

12

9

 

(2)某乙生的高中職皆填,其同群科之職科志願「跨校」連續選填如下,這樣的選填各志願序的志願積分各計幾分呢? 

志願序

1

2

3

4

5

6

7

校、科

桃園高中普通科

陽明高中普通科

大園高中普通科

南崁高中普通科

桃園農工園藝科

龍潭農工園藝科

龍潭農工造園科

志願積分

 

 

 

 

 

 

 

 

答案是: 

志願序

1

2

3

4

5

6

7

校、科

桃園高中普通科

陽明高中普通科

大園高中普通科

南崁高中普通科

桃園農工園藝科

龍潭農工園藝科

龍潭農工造園科

志願積分

15

15

15

12

12

12

12

 

(3)某丙生的高中職皆填,其同群科之職科志願「跨校」連續選填如下,這樣的選填各志願序的志願積分各計幾分呢? 

志願序

1

2

3

4

5

6

7

校、科

壽山高中國貿科

中壢高商國貿科

中壢高商商經科

中壢高商資處科

中壢家商資處科

壽山高中普通科

振聲高中普通科

志願積分

 

 

 

 

 

 

 

 

答案是: 

志願序

1

2

3

4

5

6

7

校、科

壽山高中國貿科

中壢高商國貿科

中壢高商商經科

中壢高商資處科

中壢家商資處科

壽山高中普通科

振聲高中普通科

志願積分

15

15

15

15

15

15

15

 

丙生是不是與甲生、乙生差很多呢?

 

我再舉一題教育會考成績及志願序積分比序的題目來說明:

有A、B、C、D四生免試入學要填志願,目標要上公立高中,假設A、B、C、D四生的適性輔導、多元學習表現積分除志願序積分外皆為滿分,

A生的1、2、3志願及D生的第1志願皆填高中且未獲錄取,在錄取陽明高中的機率上,四生的優先順次依序為__________

 

志願序

教育會考總積分

教育會考總點數

A

陽明高中志願4

31

25

B

陽明高中志願1

29

23

C

陽明高中志願1

27

23

D

陽明高中志願2

29

27

答案是:D、B、A、C

因為A、B、C、D生在此志願的各項目總積分,分別為A生95分(因第4志願計12分等於15分扣3分),B生96分,C生94分,D生96分,A、C兩生為第三與第四順位已明。而因為B生填第1志願,D生填第2志願,因志願序1、志願序2皆為15分,所以B生跟D生的順位相同,必須比下一個比序「教育會考成績等級標示總點數」,而D生27點優於B生23點,故D生優先。所以四生錄取優先順序是D、B、A、C。這樣的填法如果在107年順序是B、D、A、C,由此可知從「志願序」改成「志願序積分」影響甚大。

 

 

arrow
arrow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