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本文整理出112年分發入學採計【國文、英文、數甲、化學、物理】【國文、英文、數甲】【英文、數甲、化學、物理、生物】【國文、英文、數甲、化學、生物】的校系,提供各校系的112年採計加權與111年錄取資訊,讓同學查詢參考。

  如圖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112年自費核定名額為50名,採計及加權為英文1、數甲1、化學1、物理、生物1111年採計及加權相同,含回流招生名額為53名,錄取人數為55人,加權錄取級分為280.00級分,還原錄取總分組合百分比為0.74%110年百分比為0.44%

台灣大學-醫學院.jpg

*表格欄位說明*

1.排序:

在所有校系中,依照各校系考科組合分數百分比先後排序。

由於111年分科測驗眾多校系未足額錄取(招生39350人、缺額14493),有不少校系僅錄取個位數學生,更有不少校系的最低錄取級分接近繳卡標準級分,導致百分大幅跳動,為求能較客觀呈現校系排序,故選擇以未足額錄取校系較少的110(招生36327人、缺額2732)百分比作為排序依據。

2.校系名稱:

依據官方公佈的校系名稱所列之;少數校系因名稱過於冗長,故作部分之縮減。

3.核定名額:

「分發入學」管道的年度核定招生名額。

4.採計與加權:

112年該校系所採計的科目及其加權科目。1代表不加權,1.251.51.752等分別代表加權計分25%50%75%100%;如長庚大學中醫學系,國文1、英文1、數甲1、化學1、生物1,代表採計國文、英文、數甲、化學、生物,且皆不加權。

5.採計變更:

112年與111年相較,採計科目與加權的變動,變動值越高,代表其111年錄取分數的變化可能越大。如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112年採計英文1、數甲1、物理1、化學1、生物1.25111年採計數甲1、物理1、化學1、生物1.25,其中新增英文採計,故採計變更「1」。

6.招生名額:

「分發入學」管道含回流名額的實際招生名額。

7.錄取人數:

該校系所公佈的含外加名額的錄取人數,當錄取人數少於招生名額即代表該校系在111年有招生缺額。

8.加權錄取級分:

官方所公佈之該校系最低錄取級分數(加權計分後)

9.百分比:

此為根據官方公佈的各考科組合人數累積表,計算出校系錄取還原總分在該考科組合中的百分比。百分比越小,代表所需錄取分數與排名在該考科組合累計表中越高分、越領先,百分比越大則反之。如1.01%代表約在1萬個人之中的第101名。

 

112年【國英數甲化物】考科組合(共有130個系組)

112年【國英數甲物化】考科組合 (1).jpg

112年【國英數甲物化】考科組合 (2).jpg

112年【國英數甲物化】考科組合 (3).jpg

112年【國英數甲物化】考科組合 (4).jpg

112年【國英數甲物化】考科組合 (5).jpg

112_學測費用(8月28日).jpg

112年【國英數甲】考科組合(共有103個系組)

112年【國英數甲】考科組合 (1).jpg

112年【國英數甲】考科組合 (2).jpg

112年【國英數甲】考科組合 (3).jpg

112年【國英數甲】考科組合 (4).jpg

112年【英數甲化物生】考科組合(共有41個系組)

112年【英數甲物化生】考科組合 (1).jpg

112年【英數甲物化生】考科組合 (2).jpg

112年【國英數甲化生】考科組合(共有26個系組)

112年【國英數甲化生】考科組合.jpg

 

想了解大學分科測驗、分發入學趨勢可點連結:

111112年大學分發入學相對好考,從大學(指考)(分科測驗)分發錄取資訊及112年分科測驗參採看分發入學趨勢。

112年大學分科測驗、分發入學要先知道的-112年大學「分發入學」採計科目組合與志願選填關鍵檔案下載

 

社會組如果想了解"112年分發入學-熱門考科組合採計資料"可以點選:

112年分發入學採計【國英歷】【國英公】【國英地】考科組合校系與111年錄取分數表

112年分發入學採計【國英數B公】【國英數B歷地】【國英數B歷公】等考科組合校系與111年錄取分數表

112年分發入學採計【國英歷地】【國英歷公】【國歷公】【國歷地】等考科組合校系與111年錄取分數表

 

自然組如果想了解"112年分發入學-熱門考科組合採計資料"可以點選:

112年分發入學採計【國英數甲化物】【國英數甲】【國英數甲物】【英數甲化物】【英數甲物】考科組合校系與111年錄取分數表

112年分發入學採計【英數甲化物生】【國英數甲化生】【國英生】等考科組合校系與111年錄取分數表

112年分發入學採計【國英物】【國英化】【國英數A物】等考科組合校系與111年錄取分數表

 

 

有意重考再戰大學的學子,想了解課程與收費請點連結:

想重考上理想國立大學,桃園儒林學測專攻保證班給你最有力的補習保障。

想重考上頂尖大學,桃園儒林頂大專攻保證班幫你如願。

 

112學年桃園儒林大學重考班_全年費用(8月28日).jpg

 

桃園儒林會持續關切大學多元入學的相關資訊,適時發文來為大家說明,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在此,

或是撥打桃園儒林補習班電話03-3381883

我們會盡力為您解答。

桃園儒林學子111年12位考取台灣大學_111.8.31.jpg

110_70人榜_A4直式_110.11.15.jpg

arrow
arrow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