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桃園市升國中資優鑑定時程表.jpg

桃園有一種國中特別班,可以說是公立國中的菁英班,就是國中數理、英語資優班,尤其是數資班!

這些在各校數理、英語資優班就讀的學子,在升高中時也有優異的表現,例如大有國中數理資優班4位學生107年全數考上武陵高中;大成國中數理資優班109學年有3位同學錄取武陵高中科學班,110年有2位同學錄取武陵科學班;中壢國中數理資優班111學年有17位學生,共錄取武陵高中9位(含武陵科學班3位)112年同德國中英語資優班、數理資優班會考英、數、自精熟A級比例100%,共有17位學子達5A以上,112年桃園國中資優班70%學子會考5A以上,其中5A10+高達5人....;而其他國中數理資優班也都有亮眼與傑出的成果👍。

為幫助小六升國一同學順利通過數理、英語資優鑑定,我們在此提供112年的報考資訊,並針對112年3月11日要考試的數理資優【初選測驗】,規劃考前14週衝刺課程,必能幫助同學有效提升數學、自然學科素養,與性向測驗答題能力,通過【初選測驗】,取得參加【複選測驗】的資格。

112學年升國中數理、英語資優鑑定資訊,已公布時間,我們整理時間表給家長與同學們參考。

鑑定日期:
1、數理暨自然科學資優鑑定:初選113年3月9日(星期六),複選113年4月27日(星期六)。
2、英語資優鑑定:初選113年3月10日(星期日),複選113年4月28日(星期日)。
3、創造能力資優鑑定:初選113年3月17日(星期日),複選113年5月4日(星期六)。

113桃園國中資優班報考資訊(數理+英)_112.12.15.jpg

 

目前有哪些國中有開設資優班呢?

112學年度桃園市市立學校資優班一覽表(國中).jpg

 

據「桃園資優教育資源中心」目前公布的國中資優班設班現況表如下,桃園市共計有25所公立國中為了培養學生的競爭力,設立了數理、英語、自然科學資優班,其中數理資優班有22校,英語資優班有15校。

 

111年數理資優鑑定通過標準參考

依桃園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小組,所寄發的結果通知書,可知111年的數理資優鑑定通過標準(達下列任一標準)

1、初選數學科性向測驗、自然科性向測驗任一科成績達百分等級PR97()以上,且複選數學科實作評量、自然科實作評量任一科成績達標準分數50()以上。

2、初選數學科性向測驗、自然科性向測驗任一科成績達百分等級PR93()以上,且複選數學科實作評量、自然科實作評量任一科成績達標準分數60()以上。

桃園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數理資優)資賦優異學生鑑定結果通知書.jpg

111年通過標準可知道,想通過數理資優鑑定,數學科或自然科性向測驗至少要有一科達PR93,如果初選的數學科或自然科性向測驗能達PR97以上,相對在複選的實作評量通過標準就可調低10分。

能在初選的數學科、自然科性向測驗獲取高分的必要性,不言可喻!!

 

112年數理資優鑑定通過標準參考

依桃園市112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小組,所寄發的結果通知書,可知112年的數理資優鑑定通過標準(達下列任一標準)

1、初選數學科性向測驗、自然科性向測驗任一科成績達百分等級PR97()以上,且複選數學科實作評量、自然科實作評量任一科成績達標準分數35()以上。

2、初選數學科性向測驗、自然科性向測驗任一科成績達百分等級PR93()以上,且複選數學科實作評量、自然科實作評量任一科成績達標準分數60()以上。

112通過桃園數理資優鑑定-複選成績單.jpg

112年通過標準可知道,想通過數理資優鑑定,數學科或自然科性向測驗至少要有一科達PR90,如果初選的數學科或自然科性向測驗能達PR97以上,相對在複選的實作評量通過標準就可調低15分。

能在初選的數學科、自然科性向測驗獲取高分的必要性,不言可喻!!

112考國中資優班_榜單(桃儒)_112.5.22.jpg

111年英語資優鑑定通過標準參考

依桃園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小組,所寄發的結果通知書,可知111年的英語資優鑑定通過標準(達下列任一標準)

1、初選英語科性向測驗成績達標準分數130()以上,且複選實作評量成績達標準分數35()以上。

2、初選英語科性向測驗成績達標準分數123()以上,且複選實作評量成績達標準分數40()以上。

3、初選英語科性向測驗成績達標準分數118()以上,且複選實作評量成績達標準分數45()以上。

 

桃園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英語資優)資賦優異學生鑑定結果通知書.jpg

111年通過標準可知道,想通過英語資優鑑定,英語科性向測驗至少要達標準分數118()以上,如果初選的性向測驗成績越高,相對在複選的實作評量成績標準就可調低。

 

112年英語資優鑑定通過標準參考

依桃園市112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小組,所寄發的結果通知書,可知112年的英語資優鑑定通過標準(達下列任一標準)

1、初選英語科性向測驗成績達標準分數130()以上,且複選實作評量成績達標準分數35()以上。

2、初選英語科性向測驗成績達標準分數118()以上,且複選實作評量成績達標準分數45()以上。

 

112通過_桃園英語資優鑑定-複選成績單.jpg

112年通過標準可知道,想通過英語資優鑑定,英語科性向測驗至少要達標準分數118()以上,如果初選的性向測驗成績達130分,相對在複選的實作評量成績標準就可調低12分。

 

 

想更進一步了解升國中資優鑑定資訊,請點我們官網專文:

桃園市升公立國中數理、英語資優班鑑定流程、設班現況、鑑定通過標準資訊

113考國中資優班(複試班2梯)_113.3.30.jpg

數理資優鑑定數學測驗考題範例

從近年數理資優鑑定數學科測驗的實際考試命題研究分析,數學科測驗熱門命題可分成十種題型,以下陸續提供題型與例題,並將請成果補習班班主任劉永行老師,錄製解題影片,同學不妨先自己試寫一下再來聽老師講解。從例題也可得知數理資優鑑定命題相對靈活。

數理資優鑑定範例試題1.png

數理資優鑑定範例試題2.png

想聽以上數學科測驗範例題的完整講解,請點

劉永行老師主講數理資優鑑定題型例題講解系列影片之一:

數理資優試題數學測驗範例試題3.png

數理資優試題數學測驗範例試題4.png

想聽以上數學科測驗範例題的完整講解,請點

劉永行老師主講數理資優鑑定題型例題講解系列影片之:

 

有意讓孩子提升數理能力,參加數理資優鑑定的家長,

歡迎讓孩子參加我們規劃的數理資優鑑定專攻班

114考國中資優班(4階課程)_113.3.22.jpg

114考國中資優班(費用+課程內容)_113.3.22.jpg

 

 

如有任何問題,

都歡迎撥打(03-3381883)

或親洽本班(桃園市民權路65樓之1),我們將會盡力為您解答。

arrow
arrow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