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整理105年新北與桃園熱門私立大學,包含輔大、淡江、元智、中原、銘傳各校系的繁星推薦招生名額、檢定標準及錄取資訊,讓同學參考。同學可在106年繁星招生名額公布後,注意感興趣的大學系組是否有大幅增加名額,如內容中的淡江大學,因為105年招生名額715名較104年的387名大增328名,所以105年有二輪分發的系組也較104年大增12個,最後只招到616人,還出現99個招生缺額;另外也不少系組錄取校排百分比也變大而較好錄取,如大眾傳播104年要校排10%,105年只要校排35%;英文104年要校排10%,105年只要校排37%;經濟104年要校排21%,105年只要校排37%;化學生物化學組104年要校排11%,105年只要校排26%

 

輔仁大學

105招生名額:

541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029  

我們整理105年北部熱門國立大學,包含台大、政大、清大、交大、中央、台北大、台師大各校系的繁星推薦招生名額、檢定標準及錄取資訊,讓同學參考。同學可在106年繁星招生名額公布後,注意感興趣的大學系組是否有大幅增加名額,如校園圖片所屬的政治大學,因為105年招生名額311名較104年的276名增加35名,所以105年有二輪分發的系組也較104年增加4個,部分系組的錄取校排百分比也有變大而較好錄取的現象。

國立臺灣大學

105招生名額:

338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將大考中心公布的各科指考五標,分成社會組五科(不含公)、六科(含公),跟自然組五科(不含生)、六科(含生)整理出來跟104年做比較,不分社會組或是自然組,其頂標加總皆上升,社會組五科提高10分、六科提高4分,自然組五科提高17分、六科16分;但是從均標加總以下開始升幅減少,社會組到了後標跟底標甚至分數是下降,自然組到底標五科也是降1分。

如果只用指考五標來推分數,就誤以為今年錄取分數都將提高是錯誤的,這樣很容易低估自己可上的校系,因為五標是用百分比來計算,但是實際的錄取分數,主要會受採用同一組合的招生名額跟考生人數的變動影響,只看五標來估錄取分數,當考生人數大減,這樣就會相對低估。

而今年考生人數大減,從去年57236人減為今年50871人,招生名額計入回流名額,只從去年48496人減為今年46192人,若以往年平均近9成學生會參與登記分發比率估算為45783人,今年總登記人數將低於總招生名額,所以學生只要正常填志願,原則上都能上榜,只是因為有後段校系同學不願意就讀,因此會出現嚴重的缺額現象,如果缺額為1千五百人,那估計錄取率將為97%。所以今年填志願可以大膽些,尤其是社會組中後段校系,因為社會組學生減少很多,報考國、英、數乙、歷、地這組合的人就少了5660個,較去年減少超過16%多。

整合以上,可以推估今年考試分發頂尖校系如圖片中的台大,分數將提高;而中段校系分數增加幅度將減少,部分社會組分數會持平甚至下降;後段校系分數,自然組會持平或下降,而社會組將會明顯降低;而最末段志願校系會出現只要符合登記繳卡標準,願意填就會上,或是校系招不滿學生大缺額的現象。以下也提供熱門採計組合的採計系組與招生名額及最低繳卡標準表。

當然要做落點預估,最重要的還是要用採計組合分數的今去年變化來估,本班的選填系統能兼顧單科與考科組合累計人數及百分比,歡迎有需要的同學可以在活動期間來班做電腦落點預測及專人解說服務。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考在6月3日已公布成績,105年桃連區會考報名人數為27897人,較104年的28480人小減了583人,算是變化不大,而105年的主要公立高中招生名額,除中壢高中小減13名,龍潭、觀音增減2名之外,其他皆與去年相同,可以預見今年公立高中的錄取累計人數標準當跟去年差異甚小,去年的錄取門檻與累計人數當很有參考性。只是今年的分發規則跟去年有小幅改變,家長與學子仍要注意。

  在104年的免試分發結果,桃園區的分發報到率達86.81%,居六都之冠。係因桃園104年免試入學的改進與執行細節的研議,乃經眾多優秀的官員、校長、主任、老師等持續用心思考與多次會議討論;桃園教育局並安排了多場說明會,且用心規畫模擬考與試模擬選填;多方宣導讓老師、家長、跟學生能了解桃連區的做法。105年的免試入學也在此良好的基礎上推動與宣導,相信105年的免試分發結果,仍將順利而優於其他縣市。

 

  今年的桃園區分發規則,主要改變有幾點:

一.增加寫作測驗3分,讓教育會考總分調為33分寫作測驗成績的3分,配分為4、5、6級分給3分;2、3 級分給2分;1級分給1分。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3) 人氣()

大學個人申請105年招生名額增加1410人達55732人

加上大學學測報名人數135583人較去年大減10453人

因此會讓個人申請錄取率大幅提高,

也會讓大增名額的校系,第一階段倍率篩選通過級分有下降的可能。

這些大增名額、有級分下降可能的校系有哪些呢?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