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整理109年輔大、長庚、元智、淡江、東吳、中原六所私立大學的指考考科採計,將「考試入學」所有不含術科的校系,按照「社會組含數乙」、「社會組不含數乙」、「自然組不含生」、「自然組含生」等分類,提供109年校系指考採計以及108年錄取資訊,讓同學參考。如輔大財經法律學系,109年採計國、英、數乙、歷、公五科,其中英文加重計分50%,108年採計相同,最低錄取分數要415.28分,還原權重的原始總分為377.53分。

輔仁大學校門.jpg

表格欄位說明:
1.排序:在所有大學校系的分類組中,依照各大學招生簡章順序排序。
2.校系名稱:依據官方公佈的校系名稱所列之;少數校系因名稱過於冗長,故作部分之縮減。
3.採計加重:109年與108年該校系所採計的科目及其加重科目。1代表不加重,1.25、1.5、1.75、2等分別代表加重計分25%、50%、75%及100%;如臺大財務金融學系,國文1、英文1.5、數乙2,代表採計國文、英文、數乙,而國文不加重,英文加重50%、數乙加重100%。
4.採計變更:109年與108年相較,採計科目與加重的變動,變動值越高,代表其109年錄取分數的變化可能越大。如輔大資訊工程學系,108年採計國文1、英文1、數甲1、物理1、化學1,109年採計國文1.5、英文1、數甲1,其中物理、化學改為不採計,國文加重改變,故採計變更為「3」。如今去年採計與加重相同者,採計變更為「0」,為免版面複雜,108年指考採計欄留白。
5.最低錄取分數:官方所公佈之該校系最低錄取分數(加重計分後)。
6.還原錄取分數:因官方並不公佈各系最低原始總分,只公佈加重計分後的最低錄取總分。因此,將最低錄取分數還原權重,計算出各校系最低錄取原始總分。

 

 輔大、長庚、元智、淡江、東吳、中原

 

109年指考採計與108年錄取分數 

輔仁大學-社會組(含數乙).jpg

輔仁大學-社會組(含數乙)2.jpg

輔仁大學-社會組(不含數乙).jpg

輔仁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jpg

輔仁大學-自然組(含生物).jpg

長庚大學-社會組(含數乙).jpg

長庚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jpg

長庚大學-自然組(含生物).jpg

元智大學-社會組(含數乙).jpg

元智大學-社會組(不含數乙).jpg

元智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jpg

淡江大學-社會組(含數乙).jpg

淡江大學-社會組(不含數乙).jpg

淡江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jpg

東吳大學-社會組(含數乙).jpg

東吳大學-社會組(不含數乙).jpg

東吳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jpg

東吳大學-自然組(含生物).jpg

中原大學-社會組(含數乙).jpg

中原大學-社會組(不含數乙).jpg

中原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jpg

中原大學-自然組(含生物).jpg

桃園儒林會持續關切大學多元入學的相關資訊,適時發文來為大家說明,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在此, 

或是撥打桃園儒林補習班電話03-3381883, 

我們會盡力為您解答。 

 

 

想知道熱門指考採計考科組合的校系可點連結: 

109年指考採計【國英數乙】考科組合校系與108年錄取分數表

109年指考採計【國英數甲物化】【國英數甲】考科組合校系與108年錄取分數表

109年指考採計【國英數乙歷地】【國英數乙歷公】考科組合校系與108年錄取分數表

109年指考採計【國英數甲化生】【英數甲物化生】考科組合校系與108年錄取分數表

109年指考採計【國英歷地】【國英歷】【國英歷地公】考科組合校系與108年錄取分數表

 

想看書充實自己對於感興趣學群的深度與素養,請點連結:  

大學18學群推薦書單暨書展。主辦:桃園儒林書院

 

 

每個學子在奮鬥考取好大學的歷程,都是一段動人的故事。 

如想更進一步知道高三班學長姐的成功故事, 
如想更進一步知道重考班學長姐的成功故事,
 108_70人榜_A3_108.12.30.jpg

 

 

arrow
arrow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