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學子在奮鬥考取好大學的歷程,都是一段動人的故事。

桃園儒林補習班的學子,親筆寫下自己的感動,真實分享心路歷程。

有人從立志後就不斷前行提升,榮登贏家;

有人經歷挫敗終能脫穎而出,成就傳奇。

一路持續關切,擔任老師、教練與啦啦隊等角色的我們,也深受感動。

桃園儒林補習班就是一所師生們共同投注夢想、打拼努力,

預約未來飛揚贏家的青春奮鬥校園。

以下是104年桃園儒林補習班高三班、重考班學子,大學申請、繁星、指考考試入學優異各校代表的奮發故事。

 

武陵高中302莊子懿,104年學測73級分(國英社自15級),申請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

    以前常認為,讀書是自己的事;習慣一個人在檯燈下,踽踽獨行,以為只要不舍晝夜,就能走出層巒疊嶂。直到升高三的暑假,面對近在眼前的學測,以及接踵而來的進度壓力,我陷入求學過程中最深的一場濃霧;迷惘之餘更多了幾分質疑,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以及曾經懷抱的夢想。

    感謝桃園儒林補習班的一通電話,帶我開啟了實踐夢想的旅程,就像是闇黑中有一條繩索,只要握住它向上爬就能攻頂。每當我恐懼於前方的挑戰時,我不再徬徨無措,因為我知道桃園儒林一直在我身旁支持我,像是有人牽著你的手,如陽光般溫暖你的手心,給你力量在嚴冬中堅強。感謝桃園儒林伴我走過這段煎熬的旅途;對一個旅者而言,他或許會忘記路途中的輾轉,但他決不會忘記家的溫暖。

    我想,這就是桃園儒林,離開後即令人一再懷念的,家。

照片_莊子懿

 

武陵高中307王政勛,104年學測69級,申請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甲組

    以前我總認為跟著學校進度讀,接近段考時多複習,便可以有不錯的成績,結果卻不盡人意,導致我在高中前兩年求學路上跌跌撞撞,直到進入桃園儒林補習班,一切終於有所好轉。

    原本認為補習班不外乎是制式的聽課作筆記,或淹沒在人群中獨自K書,來到桃園儒林便打破這樣的迷思。從課程安排到課後輔導,桃園儒林老師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尤其是導師巧慧和秋燕主任,總是能察覺我需要幫助的地方,並主動關心,讓我很快融入桃園儒林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讀書時不再是孤軍奮戰,成績更是穩定進步。
    考完學測後有志願上的問題,也可以回到儒林,老師們仍像以前一樣熱情歡迎,並提供專業的落點分析和科系介紹,讓我在面對人生中如此重要的轉捩點時,不至於太過迷茫。
    何其幸運,來到桃園儒林這樣的環境,有規律的課程、作息,貼心的班導巧慧、秋燕主任,上大學後,我會非常懷念在桃儒的這段時光。

照片_王政勛

 

桃園高中301詹宗翰,104年學測69全班第一,申請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我在桃園儒林補習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論起在這補習的資歷,我想我可以稱上「元老級」的人物了吧!因此,桃園儒林補習班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在這裡,我感受到了老師們教書的認真,以及學習的樂趣。孫震老師在教學之餘,用各種的小故事,在無聊的數字與符號間妝點了幾分色彩;邱鴻老師教的數學,用看似簡單卻暗藏陷阱的題目,帶出許多平常沒注意到的觀念,進而扎實了我們的基礎,使我的數學更加穩固;任皓老師利用生活中的事物,配合滑稽的動作,讓物理不再是艱澀難懂的東西,任何困難的題目都在他手中迎刃而解;如瑩老師的英文課,課程緊湊卻細膩的抓到每一個重點,作業繁重卻增加了我的英文能力,讓三小時的課程,感覺像只過了一個小時,卻學到了一整週的英文一般;林誠與宛妤,讓我的國學常識和作文能力提升不少,使國文不再是我頭痛的問題;社會三科與生物、地科等老師,雖然相處的時間較短,但也讓我在這些科目上進步神速,不需要在課後再花大量的時間準備。這些老師們教學的努力,都是桃園儒林補習班的學生們有目共睹的。

    另外,感謝巧慧在學測前的不斷鼓勵,給予我支撐下去的勇氣;感謝主任們在選填志願、備審準備方面指導、引領著我們;感謝桃園儒林這個大家庭帶給我夢想,帶給我希望,帶給我實踐的喜悅!

男生娃娃頭(詹宗翰)

 

 

桃園高中301滕永萱,104年學測67級 申請錄取國立中央大學通訊工程學系

    在桃園儒林補習的這三年,得到許多幫助,充實地渡過高中三年,由於每個老師的付出,使我更有效率地準備考試。當初從高一先修班開始試聽課程,發現每個老師上課活潑用心,物理老師用輕鬆的方式讓我們快速了解題目;化學老師有系統的整理,加上循序漸進的方式,舉一反三,幫我打下良好的基礎。美女如瑩老師的英文課每次都有新爆點,教材多元,補充不少課外知識,充滿學習與歡笑的教室,讓我一待就是3年。在課後,授課老師都會耐心地為我們解題目、回答問題,如果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帶班導師都會額外找時間,幫我們分析,給我們方向,提供許多資訊供我們參考,讓我們有信心繼續努力學習,找到新的出口。桃園儒林是個大家庭,謝謝在儒林的每個人,一路上有你們的幫助。

照片_滕永萱

 

內壢高中307王泓翔,104年學測63全班第二,申請錄取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從高一就加入桃園儒林補習班這個大家庭,聽過很多補習班,就覺得桃園儒林最合我胃口。也許是活潑可愛的孫震老師、幽默風趣的小美、美麗動人的如瑩老師、飄逸文青的邱鴻老師;也可能是親切的、和藹的蔡哥、貼心的巧慧、有滿滿的愛的助導姐姐們。有著一群對學生如己身弟妹般疼愛的導師們,我的高三衝刺真的很充實。伴隨各科老師用心的教學,寫不完的題目和測驗,讓成績低落的我也不小心考不錯。最重要的是,桃園儒林的志願選填服務在我懵懵懂懂之際,宛如一道曙光照亮我未來。桃園儒林之前,我是無知高中生;桃儒之後,我是往自己目標邁進的大學生。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不如就謝謝我自己吧!當初選擇桃園儒林真是最明智的決定了!

內壢高中 王泓翔

陽明高中310王逸寧,104年學測59全班第一,申請錄取國立海洋大學海洋觀光管理學系

    本來成績在班上中間的我,在同學的介紹下來到了桃園儒林補習班,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但是在老師的帶領下漸漸上了軌道。非常感謝孫震老師教了我許多數學的技巧,讓我可以提升自己的成績,也讓我更加輕鬆的學習,發揮最大的效率;謝謝張如瑩老師在英文上教了我能夠牢記英文單字和英文運用的方法,讓我可以永久記下英文單字而不是硬背;謝謝巧慧在當導師時,常常提醒我要認真複習,很有耐心地給了我有關讀書的技巧;謝謝桃園儒林給了我很多升學的資訊也給了我更多課業上的知識,讓我最後的學測成績不但進步了很多,也能提前上榜。

照片_王逸寧

 

南崁高中302吳長任,104年學測58全班第二,申請錄取國立宜蘭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今天,我之所以能錄取國立宜蘭大學,桃園儒林功不可沒。

    起初,我的英文可以說是非常爛,在模擬考的時候還考過3級分,當時我非常的鬱卒,一度想放棄英文來強化其他科目,幸好,我經由同學的介紹進入桃園儒林補習班,因此,我的英文才有了轉機。我英文學測成績到達了均標,對比當時模擬考的流標還要好很多,不僅僅是我的功勞,還有桃園儒林專業的英文Jason老師以及幫忙督導的導師們,我剛開始都不繳交作業,但是經過老師們的鼓勵下,才開始寫題目。但是寫了那些作業題目之後,就慢慢察覺到自己的底子漸漸加深,看英文也越來越輕鬆,寫題目也能快、狠、準。可惜當我開始能夠用心讀英文時,已經只剩下少許時日,如果我能早日進入桃園儒林,或許能夠考到更好,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儘快選擇桃園儒林,讓自己能夠邁向美好未來。

照片_吳長任

 

壽山高中305鄭女弋婷,104年學測56全班第一,申請錄取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如果說桃園儒林就像是一個知識寶盒,我在桃園儒林的這段時間挖掘到許多無價之寶。從升高三的那年暑假進入了桃園儒林補習班,在秋燕主任和導師們的帶領下,了解到自己的弱點,漸漸地能夠適應各個老師的上課節奏,成績自然而然穩定地進步,這些都是老師們用心的成果。

  在桃園儒林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除了有良好的自習環境能夠使我們專心在大考上,導師們的關心以及了解更能夠穩定我們不安的情緒。即便有時候在學業上遇到了挫折,老師也能夠用一些經驗替我們解決問題,如瑩老師對我而言就是個印象深刻的例子,由於自己的英文底子不好,在學習英文上就必須比別人花更大的努力,如瑩老師替我們安排了加強英文的課表,在單字、文法及寫作都有全面的照料,讓我學英文有更明確的準備方向,也更有效率的學習。

  謝謝桃園儒林能在升學的路上給予我如此大的幫助!

照片_鄭女弋婷

 

武陵高中畢葉和銘,104年學測68級分(社15級),申請錄取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組

    我在網路上聽過這句話:「自信與自卑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剛下定決心要給自己一次機會時,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失敗的人,看著身邊的朋友,在臉書上曬著他們的大學生活時,我也有過擺爛的念頭,甚至一度想要放棄。

   「我們不是失敗者,我們只是覺得自己可以更好。」進班沒多久後,楊裕中老師給了我們這句話,是啊,如果認為自己適合更好的,那為什麼要甘願成為一個魯蛇呢?既然下定決心了,那就做吧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猛讀書的生活很單調,但如果一邊讀書還要一邊提防許媽的叫聲那就不一樣了...

    期待郁珊中午會訂什麼便當…期待品儀的歷史課和超美的板書…期待午考印錯考卷取消…期待明天的如瑩英文…期待下禮拜陳逸要怎樣搞….

    重考的日子的確很辛苦,但桃園儒林卻讓這段辛苦的日子變得充實,選擇重考是我這輩子下過最正確的決定,但前提一定是我選擇了桃儒!

照片_葉和銘  

 

 

新竹實驗中學畢陳堯喨,104年學測69級分(英、自皆15級),申請錄取高雄醫藥大學藥學系 

    在去年下定決心要重考後,經由爸爸同事的介紹,來到了桃園的儒林重考班,那時的自己其實對於重考是有些排斥的,日復一日不停地讀書和考模擬考,卻不知道半年後的自己是否真的有所進步,對它的未知而感到恐懼,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最後能成功的重要關鍵,是補習班裡老師和同學們的陪伴。每一科的老師有系統的教學,我最大的收穫是藉由老師們的教導,找到屬於自己讀書的方法,運用這半年的時間最有效率地提升實力。郁珊導師每天早上和中午幫忙整理出考卷給我們練習,逼著自己每天都要記得讀英文,最後能養成習慣,自動自發的溫習,這也是以前的我做不到的。 

    許媽是最要感謝的人,不知道為什麼,總能在我心裡開始有點煩躁,或是開始逃避考試的壓力時,就會突然把我叫到辦公室裡找她聊天,經過她每次漫長的''開導''後,我發現我又慢慢地能找回之前不放棄的信念,如果沒有許媽,我可能又會因為畏懼壓力,逃避挑戰而重蹈去年的覆轍。重考的這半年裡,也認識了許多的戰友,都曾遭遇過同樣的挫折,懷抱著同樣的理想,彼此能互相學習,分享自己整理的筆記,這樣一起奮鬥的感覺是很快樂的。在還沒重考前,對自己要重考覺得是丟臉,但經過這半年在重考班的生活,現在的我對重考,是慶幸,因為自己重考,而能有這番經歷,認識重考班裡的每個人,讓我有所成長。

照片_陳堯喨

 

 

中壢高中畢黃郁雯,104年學測63級分,申請錄取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當初毅然決然地決定重考,便下定決心要洗刷恥辱,我的選擇是桃園儒林重考班,雖然這半年過著沒有休閒娛樂的生活,日子枯燥乏味,但是許媽總是苦口婆心的一個個面談,排解我們的隨著壓力而來的怠惰,導師們也常常私底下鼓勵我們,關心我們每一個人。 

    桃園儒林的每個老師也都很用心的教導我們,下課時間總是不厭其煩地解答學生的疑惑,課上不完還另外找時間再補,除了課本上的知識以外,老師們也常常分享人生經驗,告訴我們一些課堂上學不到的事情。雖然比起其他人晚了一年上大學,但我並不覺得浪費了,是桃儒讓我重新找到方向,讓我能再選擇一次自己的人生,讓我知道自己有無限的潛力,因為桃儒的大家,我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照片_黃郁雯 

 

 

中壢高中畢姜韋廷,104年學測61級分(國15級),申請錄取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學系 

    還記得那年毅然決然決定重考,身分由自在逍遙的大二瞬間變為即將面臨大學學測的考生,心情是百般沉重而複雜,儘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一步一蹞也好,撐了隻杖也罷,總得一個人蹣跚而行。  

    許媽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常常大聲提醒我們的不是,像是講話講得太開心啊、不專心啊、或是班上氣氛太歡樂......等等,在嚴厲的管教下,每個人都像一隻隻乖巧的花栗鼠,在教室裡只敢嗑書不敢多出聲響。但確實,許媽是位我不得不欽佩的敬業主任,即便身染重病,還是每天一大早來桃園儒林叮囑學生、陪伴學生,意志力實在堅韌,我想也就是有這種意志堅強的主任才能給同學一個榜樣吧。 

    我是一個蠻任性,又自由奔放的人,加上口頭上不太會表達,常常讓人會錯意,這也讓班導們認為我是個頭痛的人物,在此還是很感謝他們的包容,確實安排課程進度,還要對付像我這樣的小王子是很辛苦的。 

    進到桃園儒林前,我去過很多補習班,有些對學生不在乎的程度是令人咋舌的,像缺席不會打電話詢問,或老師說要考試結果沒考等等...對比之下,儒林真是一家很負責任的補習班,而且考完還會主動關心學生狀況,在管理上儒林絕對是一等一的。 

    從以前讀自然組到現在上了最想讀的中文系,我以筆墨為杖行至今日,行中路途顛簸,卻也不忘桃園儒林一路的扶持與陪伴。

照片_姜韋廷

 

錦和高中304張女辛瑀,104年學測58級分,繁星錄取國立台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很慶幸自己來到了桃園儒林補習班,使我的成績進步許多,也非常感謝順基主任及巧慧老師,幫助我選填志願,找出最有利的組合,帶我進入理想中的大學,即使我佔用了許多時間,多次更改自己的志願也不會感到不耐,依然耐心教導我選填的方法。另外也非常感謝如瑩老師用心教導,英文作文的寫作課程很有用,讓我的手寫分數比還沒上課前高了許多,不光是作文,選擇題也同樣的有幫助,而且上課時不但教英文,更教我們很多人生道理,鼓勵我們繼續認真,上課中也不枯燥乏味,老師時常利用身邊好笑及有趣的事物活絡上課的氣氛,感覺很親切,不會有高高在上的感覺,上課肚子餓時還可以盡情吃東西,我非常喜歡這種嚴肅中帶著輕鬆的氛圍。因此非常感謝桃園儒林。
p.s.上英文課食物要多帶,會被搶食。

 

照片_錦和高中 張女辛瑀

 

陽明高中318李映嫻,104年學測59級分全班第三, 繁星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

    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為了有足夠的能力去挑戰高中最重要的大魔王「學測」,再加上同學的推薦,我決定加入桃園儒林補習班這個大家庭。說實話,我其實是很不想補習的,所以每當上課我總是有一點不甘願。但是一兩堂課過後,想法也有漸漸的改變,我想是因為孫震老師的數學課的緣故,老師很親切,總是努力地記住大家的名字,在我們快睡著的時候,會講他的故事給我們提振精神,上課時也會配合我們的步調,找到我們聽得懂的方法,讓原本在數學裡迷路的我也稍微的看到了出口。而英文課的如瑩老師真的是典型的嚴師出高徒。在她條理分明的上課方式下,我也學會了整合所學的重點,幽默風趣的上課內容也學到了真正重要的時事。最後感謝導師巧慧總是會說鼓勵的話,繁星選填時期也幫我分析了很多,還有助教們總是對大家很好,主任也常告訴大家許多大學的資訊,讓我們更能看清楚未來的方向。

照片_ 李映嫻

  

永豐高中601楊雅恩,104年學測54級分,繁星錄取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高中三年我特別要感謝桃園儒林給我的幫助。桃園儒林補習班提供我們一個安靜且舒適的空間,讓我們能趕快進入學習的狀態。一向不擅寫作的我,有了宛妤教導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寫作練習,使我的作文有了大幅的進步。英文在張如瑩老師的指導下有了大大的進步,每次上課她總是教導我們精確的解題方法,以及幫助我們增強背誦相似的英文單字。在數學方面,每次上完孫震老師的課,總能滿載而歸,輕鬆理解每一個數學觀念並熟悉各種數學練習題目,使原本數學不好的我,也漸漸突破數學難關。

    除了優秀的師資,還有許多親切的導師和助導,從高一到高三總是有貼心可愛的他們陪伴著我們,給予我們人生的方向。秋燕主任總是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幫我們加油打氣並教導我們許多考試技巧。還有最美的巧慧,不斷的叮嚀我們使我們不斷向前邁進。以及可愛的助導們,給了我們許多溫暖。
    面對學測的我有了桃園儒林的陪伴,變得更加強壯,也謝謝桃園儒林讓我們達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照片_楊雅恩

 

陽明高中301王彥婷,104年學測63級分,繁星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其實,第一次進到桃園儒林補習班是陰錯陽差的。一次國三基測的模擬考,我和桃園儒林搭上線了。當我確定我會上高中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桃園儒林,比起其他的補習班,我比較喜歡小班制的教學。困難度爆表的數學是我的死穴之一,因為上課總是簡單明瞭的孫震老師,所以我的數學不至於太差。溫柔但又嚴厲的英文如瑩老師,總是督促我們很多的文法句型,和如何寫好作文,讓我的學測英文不會成為我申請科系的障礙。而總是運用著詼諧語調上課的物理任皓老師,將很難懂的觀念用很簡單的說法講述,使我們可以更加了解這些物理概念。

    在學測前的最後衝刺,很累但卻很值得,因為所有桃園儒林的導師們和助導們都陪著我們一起辛苦,所以遇見桃園儒林是我高中三年最慶幸的事。無論是生活上,還是課業上,高中三年因為有桃園儒林陪伴在身邊,過得非常充實。

照片_王彥婷

 

壽山高中301孫婉甄,104年學測55級分,繁星錄取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在升高中的那年暑假,就進入了桃園儒林補習班的暑假課程,也因為良好的授課環境和合諧的師生關係,我就一路待到了學測完畢。

    在桃園儒林補習的這段期間,我想感謝曾大力教導我的授課老師。首先是有耐心且採取循序漸進的教導方式的文揚老師,具有親和力的他,上課不免開些玩笑卻不失認真的態度,他授課的內容邏輯清晰且平易近人,只要認真聽完就能夠一目瞭然。在高二下因課業繁重轉到了孫震老師的數學班,由於班上人數眾多,曾以為不會被照料到,但老師卻用心的記住每位前來聽課的學生,又殷勤的詢問同學是否有任何問題,他的教學方式言簡意賅,能沒有壓力的清楚了解每一題的邏輯。而Jason老師他認真的教學態度和勉勵學生的話,都是我想認真看待英文這門科目的最大動力,老師的文法解析和文章分析都是滋養我們進步的養分,很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用心教導。自然科的老師我想特別感謝物理科的任皓老師,他簡單的解題技巧讓我的物理成績一直都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我想感謝曾經在課餘時輔導過我的巧慧、宛妤、大白老師以及在高三時幫助過我的助導老師們,也感謝桃園儒林這個優質環境讓我愉快地度過了3年的學習生涯。

 照片_孫婉甄 

 

武陵高中320景萌臻,104年指考6科488.9分/英文89.5分、歷史90分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司法組

    猶記二月底收到失常的成績單,六十五級分,一直將法律系做為目標的我,連心目中的前三志願都沾不上邊。堅持不拿這樣的成績去申請學校,我毅然決然踏上充滿挑戰的指考路。那時的我告訴自己,我需要的不只是決心,還需要一個在這條路上能把我推向極限的補習班。看了去年亮麗的榜單,加上學長的大力推薦,我決定與桃園儒林並肩迎向這場戰役。

    親切的孫震老師仔細講解曾令我挫敗的數學,隨時為我們調整教學進度,下課後更耐心的為我們解答疑惑。如瑩老師給了我們豐富多元的教材,為我們加強指考英文的每個大題,更仔細批改我們的作文。在老師們堅強的實力及耐心的教導下,我在今年殺手級的數乙和英文題目下,獲得遠高於頂標的分數。

    考前三十八天,我甘願投入明知艱辛的指考衝刺班。實際完成進度表上的每次考試並耐心訂正,我面對堆疊的考卷雖感疲倦,但更多的是一份踏實。感謝順基主任及秋燕主任傳授我們有效率的讀書方法,更提醒我們面對考場的要點。感謝郁珊老師、巧慧老師、蔡導在這些日子每天陪伴我們,無時無刻注意我們的狀況,成為我們最強的後盾。

    感謝桃園儒林,在我的十八歲青春中給了我磨練、使我有最好的發揮,同時帶我到長久的嚮往之地-臺大法律系,使我終能自信昂首。

照片_景萌臻

 

武陵高中317盛寶陞,104年指考6科501分/英文83分、公民94.8分指考錄取國立政治大學金融學系

    高中三年,在桃園儒林補習班也待了三年,雖然一開始只補英文卻是我待最久的補習班。

    本來我的英文是爛到全校有名的,高一高二上如瑩老師的課也不是挺認真,到高三都要上戰場了才發現,原來很多東西老師高一高二就教過了,高三在如瑩老師鼓勵以及(魔鬼)訓練下,我才發現我的英文原來也能這麼強,最後在拿到指考成績單的時候,最讓我驕傲的就是英文了!另外,孫震老師以獨特的教學方式,短時間內有效的拉抬我的數學實力,讓我在104年超難數學乙拿到80.8分的好成績。

    指考前為期一個月的衝刺班,過著不見天日的地獄生活,很辛苦,但考完後再回頭看,那一段在桃園儒林努力的歲月,像是秋燕巧慧的鼓勵,郁珊的提醒,和許媽的碎碎念,很充實,也讓我拿到了張不錯的成績單。在這段期間,桃園儒林盡可能提供了我需要的資源,像是解題老師以及幫助我們繼續奮戰的維他命。 

    感謝在桃園儒林遇到的每個人

 

 照片_盛寶陞

 

武陵高中318謝中耘,104年指考5科403.3分/物理91分、數乙100分,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嗨!大家加油,考試是一件辛苦的事。不論你是從高一努力準備了三年,還是玩社團玩瘋了,到高三才開始衝刺,學測、指考都是必經的路程。我是熱音社的一個鼓手,整個高一、高二心裡都只有組團、表演,在校成績爛的可以!一直到升高三的暑假才開始正視自己的升學。面對學測十科全考的制度,我開始擔心身在二類組的我無法應付國文和社會科…幾番考慮後決定轉到一類組,拯救我的國文和社會。真的是太有自信,認為就算轉組數學和自然還是能輕鬆15級分!人算不如天算,數學失常,我考完數學的當下內心極為不安,轉組後的我是沒有本錢指考的。成績出來的前一天,我告訴自己,有志氣點,沒有70級就指考,像是命運安排,69級!!尤其數學12級讓我欲哭無淚…掙扎了一個下午,毅然決然指考。

    我開始去補習,去聽那些我沒上到的高三數物化,150天,每天都跟時間搏鬥,用盡全力終於在50天讀完。稍微喘息一下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完全不會電磁學,他在我的複習表離奇地消失了!馬上和同學借了講義,借了直接看到天亮。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走進桃園儒林補習班!

     開始了衝刺課程之後,發現桃園儒林的資源真的很棒,五次模擬考加無數個小考幫我搞定模糊的地方,解題老師解惑也非常精闢。嚴格的時間管理真的讓人步上軌道,讓我能如願考出理想的成績。謝謝桃園儒林,這是一個讓我安心衝刺的地方,也推薦給每個逐夢的人。

 照片_謝中耘  

 

武陵高中318沈瑩瑩,104年指考6科478.3分/歷史91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在武陵高中段考常拿到前三名的我,學測失常考差時整個心情跌到谷底,我開始對教科書感到厭煩,對未來感到萬念俱灰,當時的我只打算馬馬虎虎的把指考考完,並不抱持任何希望。

    還好我來了桃園儒林補習班的衝刺班,每一天的小考都不斷地增加我的實力,每次的模考也都會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安排好的課表,讓我按部就班的複習,不必煩惱現在讀什麼?什麼科目還沒讀完?穩定的作息也讓我調適到最佳的身體狀態。在這一個月中,不僅是考卷上的分數進步許多,我的信心也重新建立。

    倒數幾天心情很亂,也有秋燕主任耐心溫柔地開導,讓我能安心地上場考試,本來考完學測時覺得自己連北大都上不了,沒想到來桃園儒林竟然可以有那麼大的進步,最後終於如願以償的考上第一志願,北大也變成志願中的「安全區」,能有這樣豐碩的成果,都要感謝儒林每一位用心的老師。

照片_沈瑩瑩

 

 

武陵高中303郭仲紘,104年指考5科361.6分/物理97指考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學士班

    來桃園儒林衝刺班這一個月,每天的紮實模擬考不斷強化自己的實力,加上整個月都被關在這裡衝刺,讀書的氣氛不是自己念能相比的;所以基本上,能衝出比模擬考高的分數是可預期的。

    當自己一天有十多個小時念書,會發現時間是可以充分規劃的,不知不覺會念得超乎想像多,而桃園儒林最能提供這種的理想環境。此外,還每天準備解惑輔導老師,一有疑問,馬上能得到解決,解題老師都很有技巧,觀念更是貼近人心,在這種條件下,的確離自己的理想能更進一步。

    加入桃園儒林衝刺班,收穫遠超預期。

照片_郭仲紘

 

武陵高中321呂雯庭,104年指考5科379.1分指考錄取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我原本是音樂班,在高三的4月才決定指考非音樂系,當時的師長朋友多不看好,因為除了音樂班不太重視學科之外,在剩下的3個月要救起6科的6冊更是一大難事,所以要用荒廢2年多的學科去和一般生競爭根本是天馬行空。

    但,我在剩下的一個多月報名了桃園儒林指考衝刺班,使我每天可以專注的在安靜又有競爭力的教室念書,適應考試的氣氛;透過很多複習考卷,我一定每次都踏實地將錯的觀念訂正到懂,並延伸複習類似概念,有困惑時也詢問輔導老師。我想,就是這樣踏實的準備方式,得以讓我在指考從後、均標衝到頂標以上,一口氣進步近130分,甚至填志願時,發現自己最初的第一志願竟成了現在的最後志願!

    謝謝照顧和叮囑我的每位桃園儒林老師,造就今日的我;特別感謝秋燕主任,每回在我懷疑和迷失方向時,都會耐心開導我、放鬆我緊繃的心情,很慶幸我選擇了桃園儒林補習班。

照片_呂雯庭

 

桃園高中312吳政達,104年指考5科350.8分,指考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從當初進到桃園儒林補習班到現在高中畢業,桃園儒林在這一路上給了我很多幫助,不論是課業上或是心靈上,桃園儒林的每位導師、主任、輔導老師,對學生並不只當成學生,更像是當成孩子,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來和老師們討論,老師們和學生的感情也是極好,不只是補習班的師生,更像是一個大家庭。

    在學測前,每次上課時,老師們知道同學身處大考來臨的壓力下,總會穿插一些有趣的故事,不讓課程變得那麼呆版,每次下課前,老師們也都會給大家說一些打氣的話。老師們總是隨時注意我們的學習狀況,進步的時候,老師給我們更多的肯定,受挫的時候,老師也會特別和我們聊聊、鼓勵我們。雖然每天都在看書的日子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周遭同學的一起努力,老師的溫馨關懷,對未來大學的憧憬是讓我們更加認真的動力。 

    特別感謝順基主任、秋燕主任、宛妤老師、孫震老師、任皓老師、如瑩老師、巧慧小鯨魚韻儀乃如,你們每一位給我的幫助,不管是讀書上的安排、技巧,又或是心靈上的支持、肯定,能夠遇見你們,絕對是一大幸運。

照片_吳政達   

 

 

中壢高中303楊峻名,104年指考6科463.9分指考錄取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去年哥哥報名桃園儒林衝刺班,覺得效果很好,向我推薦,因此我在高三下先來桃園儒林補習班報名國文作文班,覺得這裡環境、師資、各方面都不錯!所以,我在最後一個月報名衝刺班。 

    進班前原本身心方面都有些懈怠,但在來桃園儒林衝刺班之後,有嚴格管理、大量的考試、安靜的環境、安心的讀書氣氛,使我重拾鬥志,全心全力地向前邁進,雖然已在學測有個不錯的成績,但在指考獲得更好的成績! 

    指考完後的升學輔導、落點分析,還有主任精闢見解,使我對未來有更明確的方向,填到我理想的科系。最後就如主任所言:「在衝刺班的一個月,就是播下讀書的種子!!」這句話使我受益良多,謝謝桃園儒林補習班的各位。

照片_楊竣名

 

南崁高中307黃俞翔,104年指考5科357分/全校第一名,指考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因為從高一就進入桃園儒林補習班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才使我能夠逐漸地充實涵養自我,改變過去的自己,考出令人驚豔的成績。 

    首先,十分感謝張如瑩老師三年來對我英文指導,讓我的英文能力能夠提升不少!也因為她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使我開始對英文有了興趣!此外,我也很感謝文揚老師以及孫震老師對我數學的教誨,讓我的數學成績有了起色,使我不再害怕那令人迷網的數學題目!最後,葉慈老師的作文課也使我的國文作文的進步非凡! 

    再來,我衷心感謝衝刺班時秋燕主任對我們讀書方式的調整,以及總是幫忙我度過許多困難!感謝宛妤的國文解題、Jason老師的英文解題、導的耳提面命,主任時常對我們指考生的鼓勵;小鯨魚巧慧郁珊思純學姊總是在衝刺班時帶班、巡班;以及許媽的午間帶做操,也讓我們更有精神繼續衝刺!總之,很感謝衝刺班的老師們為我們付出這麼多心血! 

    最後,相信你只要擁有一顆為夢想學校奮鬥的決心,再加上最重要桃園儒林優秀的師資和導師群,以及這裡優渥的讀書環境,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努力不懈的你,定能邁入那專屬於你的理想大學!

黃俞翔1

 

 

 

武陵高中畢陳莞琳,104年指考6科530.01分指考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  

    會選擇去桃園儒林完全是誤打誤撞進去的,當初只是想找個能專心溫書的地方,並且離家近的,卻沒想過,這是一個令人想一去再去而停留的家。擺脫掉學測自己在圖書館一個人單打獨鬥,來到桃園儒林後更能感受到有人陪伴一起努力地衝進。 

    謝謝早上帶班的郁珊老師,在我感到疲憊時總是準備一大堆零嘴來供奉大家的胃;感謝蔡導在我感到徬徨時,能冷靜地分析且適時幫我加油打氣,讓我能穩住情緒;謝謝許媽會在我怠惰時提醒我自己的目標;謝謝巧慧提醒我很多小事情以及聽我說話;也謝謝班主任及秋燕主任,能準確分析考試的相關內容以及幫我們提早進入備戰狀態以及建立自信心。 

    而讓我最感謝的是加入桃園儒林這個大家庭的”緣分”,能體會到桃儒的專業和他們的團隊精神,讓我對這個補習班有了不同的定義,它已不僅僅是個讀書學習,讓我如願考取理想大學的地方,更是個令人留戀且想再次回去的家。

照片_陳菀琳

 

 

 

武陵高中畢徐新惠,104年指考6科459.2分/英文90.5分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回首我的高中三年,放縱於自由的環境,早已忘記了國中時努力讀書的那股拼勁,玩了三年的結果,就是看著指考的落點分析上面整排的負號發呆,心中滿是絕望與悔恨,無法接受的我詢問了多家補習班,最後決定來到桃園儒林重考。 

  一開始確實非常不習慣,每天從白天到晚上都在讀書、上課,短短的20分鐘下課是多麼短暫而珍貴得不捨浪費,短暫的午睡時間、在小小的位置裡雙臂發麻著嘗試入睡,若夢到的是過去三年的高中生活,夢醒時就會有一股悵然怔愣。這一年來,我不斷反覆質疑自己的決定是對或錯,看著倒數的日子設想著未知的未來。 

  對於未知的恐懼確實無法避免,幸而,我來到了桃園儒林。 

  桃儒的師資非常優秀,絕不會輸給台北的補習班。國文有充滿熱忱的林誠老師和溫柔的宛妤老師,作文有知識淵博的葉慈老師,重建我原本零散的作文架構;數學有把數學題目變得簡單好懂的賴育賢老師和解題大師欽展,補起我原本殘破的數學觀念;英文有最正的仙女如瑩老師,打破我狹隘的視界,重新愛上英文;歷史有親切的品儀老師、季子欽老師和謝明政老師的強悍陣容,帶領我徜徉在歷史的洪流,弄清每一個過去混雜的觀念。 

  桃儒最美的風景是人。這裡不像一般的補習班充滿商業氣息、不像一般的補習班只把成績好的學生當人看,在這裡,每一個學生都能得到滿滿的關心與重視,不管是課業上或是情緒上的問題都能向他們諮詢。我要謝謝郁珊許媽,全天的照顧著重考班的我們,付出毫無保留的關心、謝謝蔡哥總是陪著衝刺班的同學留到11點才下班、謝謝宛妤溫柔耐心的聽著我的煩惱和擔憂,真心真意的為我想辦法解決眼前的難題、謝謝巧慧不斷催促我們向前邁進。 

  決定重考前就不斷聽到「成功的案例有,但失敗的更多。」幸而我來到了這裡,對得起自己的一年時間,成功的考上了自己一直仰望的那一處。經過這一年,我感覺自己學到了什麼,擺脫了什麼、有什麼注入了我原本空洞的靈魂,有什麼充實了我原本乏味的人生,我藉由這一年的時間學到了珍貴的人生態度,也知道了接下來的路該往哪個方向走。重考的日子確實不輕鬆也不簡單,尤其若是像我這樣定力不夠的人,更是推薦你們進來桃園儒林重考。投資一年的時間,不只換來一個更好的大學,也換來一個更好的自己,不是很值得嗎?

徐新惠

 

 

 

桃園高中畢高偉,104年指考5科392.2分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有時候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堅持到最後,也是種不錯的選擇,即使累了些,但終究會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去年學測結束後,由於成績還算不錯,但是又不是真的非常好,特別是在英文方面,而即使我是社會組的學生,為了能夠早點放假,我選擇了去就讀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並且不參加指考。可是事情卻沒有想像的那麼順利,即使我的數學、自然在社會組中算不錯,但是一年的差距使我完全不能夠應付土木工程的課堂,再加上沒有興趣的支撐,最後,我選擇了休學,並且加入重考的行列。 

  偷懶的結果並不是能夠長久的快樂,而是要在事後付出代價,我無法在原先的系所生存,於是我選擇了重考,希望能回到社會組的科系,而為了這個決定,我在桃園打聽了不少補習班,卻發現他們大多只有自然組,沒有社會組的班系,幸好桃園儒林補習班在社會組這塊仍有開班,而且管教得當,使得已經離開高中課本半年以上的我,能夠盡快找回過去的讀書狀況,並且加強自己的弱點——英文,也使得我能夠如願考上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我感謝桃園儒林補習班,也幸虧了我選擇桃園儒林,而在去年那次錯誤的選擇之後,能有這次這個正確的選擇,我想是相當重要的。

照片_高偉

 

 

 

武陵高中畢王怡嘉,104年指考5科391.7分/英文90.5分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我選擇了人跡較少的那條路,而這使得一切多麼地不同。」──美國詩人,羅勃‧佛洛斯特〈沒有走的路〉 

    當初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是滿有壓力的一件事,但現在我覺得滿慶幸的,慶幸自己勇敢地做了決定,也慶幸自己選擇了桃園儒林,遇到許多老師,得到許多幫助,讓我完成了我的願望。 

    在這裡有楊裕中老師、Jason老師、如瑩老師,讓我原本程度不佳的英文變成了最有把握的科目;而品儀老師的歷史有趣、脈絡又清楚明白;陳逸老師的地理內容充實,和在學校課堂上所學的不同,讓我的地理成績從谷底漸漸上升。 

    還有郁珊蔡導許媽,陪伴了我們準備重考的日子,雖然生活枯燥乏味,但我重新找回了學習的熱忱和信心,我想這就是這段時間得到最珍貴的禮物。 

    謝謝桃園儒林讓我完成了我的願望!

照片_王怡嘉

 

 

 

武陵高中畢謝文華,104年指考6科511分/歷史91分、地理93分、公民91.2分指考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由於興趣不合、成績不佳等諸多因素,我決定休學準備重考,希望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志業,很慶幸我選擇的是桃園儒林。

    歷史方面:謝明政季子欽吳品儀老師們開拓我歷史的視野,讓我對不同的歷史事件與背景,有獨到且正確的史觀;公民方面:陳陞老師結合時事與幽默的講課風格,將看似枯燥乏味的公民有了新的風貌;地理方面:曾理老師系統性的筆記與一針見血的解題技巧,讓無從下手的圖表題迎刃而解;國文老師林誠宛妤葉小慈針對不同的面相與題型給予加強,讓我不穩定的國文成績在大考中有水準以上的表現,甚至作文拿到一直望塵莫及的19分;英文老師張如瑩大美女精闢分析題型與高強度的作文訓練、Jason額外補充的新聞英文或歐巴馬的演講文,都讓我英文程度有奇蹟似的進步。

    除了各科老師專業的教學外,補習班的輔導機制給予我莫大的幫助,尤其是讓易受環境影響的我,在龐大的考試壓力下,能避免情緒鑽牛角尖而維持考試水準,發揮實力,拿到理想成績。最後,感謝順基主任跟秋燕,不只組建桃園儒林溫馨的大家庭,更在我這段踽踽獨行的逐夢道路上,扮演亦師亦友的角色,提供我一生受用的金玉良言。

    真心謝謝在桃園儒林遇到的每一個人。

照片_謝文華

 

 

 104_50人.60人+文字榜_大圖輸出_104

 

104_4大特色_0724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在此,或是撥打桃園儒林補習班電話03-3381883,

我們會盡力為您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