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學測班(+暑期)_學費.jpg

桃園儒林學測可選科專攻重考班的專業規劃: 

為了提高補習的效率,讓重考同學可以省時、省錢、創造更大進步,考取頂尖大學的目標校系;桃園儒林學測專攻重考班,學測前各科授課內容及課程規劃,完全針對學測考試範圍;並依大學申請參採以三科為主流,故提供同學可選擇三科到四科補習,讓同學可根據目標校系集中學習、創造最大的進步成果。

 

113年學測專攻班補習優待價:四科社會組79500元,自然組87500元;可依個人需求,再減少一科補習,而減免學費一科7000元,

並依113年學測成績或非應屆就讀大學優待減免,5月底報名繳交定位金5千元,可再優待5000元;

課程皆有錄影,請假、插班可補課。

以下為課程規劃:  

113_解說夾(首頁)_113.1.24.jpg

 

 

桃園儒林補習班重考班學測前課程規劃如下(以下為112學年度規劃,113學年版文宣完成會更新在此): 

 

 桃園儒林學測.申請各階段輔導規劃.jpg

10 申請入學專業輔導.jpg

 

(去邊)師資.jpg

堅持.jpg

(去邊)主科規劃.jpg

  08_比較.jpg

112年儒林高四班行事曆.jpg

 

112_學測申請保證錄取滿意方案.jpg

本班針對大學多元入學新制,推出讓同學可以兼顧學測、申請與分科測驗的安心補習申請滿意保證全年方案,是想要重考大學同學最放心、最划算的選擇。

113年全年班(+暑期)_學費.jpg

112_60人榜(直式)_112.9.29.jpg

桃園儒林學子111年12位考取台灣大學_111.8.31.jpg

110年桃園儒林_頂大70人榜_A3_110.11.15.jpg

如遇防疫封鎖停課,本班也備有課程線上直播雲端教室方案,
讓同學在家繼續安心應考備戰。

預防疫封鎖時課程線上直播雲端輔導方案.jpg

在學測最多採計四科之後,重考可以只拚自己需要的科目,進步變得更容易,大幅提高可申請的校系,改變未來!!


例如108年考出四科60級分錄取第一志願台大財金的洪智恆同學,就是較107年進步11級分!!(下面連結是智恆的心得分享影片)

【重考學測大幅進步11級,考60滿級上臺大財金】桃園儒林學子洪智恆的奮發故事

 

109年四科滿級分吳昌鴻同學也較108年進步12級分!!(下面連結是昌鴻的心得分享影片)

【重考學測大幅進步12級,60滿級申請上臺大機械】學子吳昌鴻在桃園儒林躍進的讀書方法

 

如果想知道108課綱學測與新制考試跟招生變革,舊課綱重考生沒有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個人申請?請點:

111年學測考招大變革,舊課綱重考生沒有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個人申請?

 
如想更進一步知道重考班學長姐的成功故事,

指考數學乙100分應考心得分享。主筆:桃園儒林學子羅子權

重考指考5個月,從中正到台大的應考經驗與方法。主筆:桃園儒林學子林珊如

從學測到指考,考上台大國企的複習應考經驗分享。主筆:桃園儒林學子謝文華

歸去-大一下休學重考指考錄取北醫醫學系的歷程與心得。主筆:陳楷揚

    重考大學學測,從60級進步到70級的各科讀書方法與心得分享。主筆桃園儒林學子陳鈺雁

從指考2百多分進步到508分的重考奮發故事。主筆:桃園儒林學子詹宇翔

          我就是這樣,從後標到頂標,落榜到台大!主筆:詹凱宗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在此,

或是撥打桃園儒林補習班電話03-3381883,

我們會盡力為您解答。

 

吳昌鴻(60滿級).jpg

110_S4申請錄取_林芷琪(武陵.臺大化工).jpg

110_S4申請錄取_林紹筠(武陵.臺大法律).jpg

110_S4申請錄取_黃泓量(武陵.國防醫科).jpg

游峻銘.jpg

陳冠臻.jpg

張乃軒.1.jpg

 

S4_洪智恆.jpg

S4_張OO.jpg

S4_范博淵.jpg

S4_金錚一.jpg

 

重考好大學拚學測,桃園儒林學測班讓你省時、省錢、更有效!暨大  

重考好大學拚學測,桃園儒林學測班讓你省時、省錢、更有效!暨大

S4_指考_黃庭三

S4_指考_王凱暘

 

108_70人榜_A3_108.12.30.jpg  

當然改變學歷除了重考之外,轉學跟轉系也是重要的方法,而近年趨勢有利於轉系。   

近年的選校、轉系趨勢 :  

   教育部統計,各大專院校日間部因學業志趣不合而休、退學的人數約占整體23成,高居休、退學原因第二名;另中華適性發展協會指出,每年有1/3的大一新生後悔選錯系,1/4的大一新生想轉系或轉學,因此同學在大學志願選填務必審慎。近年在大學開放轉系彈性的趨勢下,轉系變得容易,但也相對排擠了好大學轉學考原已甚低的機會。因此對於個人興趣不明確的同學來說,選校可說重於選系,可先設法進好大學再來轉系,如台大研擬1047月開始試辦,部分科系在轉系審查時,不再看大一成績,只需要口試和審查書面資料;如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等校各系已全面取消成績門檻,改採面試或性向測驗。

 

   台大統計,每年度全校約500名到600名學生提出轉系申請,約占學生總數3.5%。轉出最多的系分別是農業經濟學系、社會工作學系、政治系公共行政組、森林環境資源學系、政治系政治理論組、人類學系等。轉入熱門是經濟學系、機械工程學系、會計系、電機工程學系、資工學系等,偏向應用型的科系。成大107年有333位轉系佔新生12.5%轉出最多的系包括台文、歷史、地科系等,多是因為興趣不合和未來就業考量。轉入最多的系有資訊、電機、工科、法律系等。105年5月輔大哲學系的教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哲學系申請轉出的人數共有57人,破歷年紀錄。更是點出學生選校優於選系,再以此作為轉系跳板的趨勢。不過轉系仍有限制,就像台大的彈性轉系初步會排除醫學、商管、電機等熱門科系;所以如果是想先進好大學再轉熱門科系者,可能性偏低,那就不如重考拚學測的個人申請來的有勝算。 

有興趣相關新聞請看本文文末備註2。   

 

如對轉學考的錄取率數據有興趣,請點下面文章連結:

104、105、106年頂尖大學轉學考錄取率偏低,轉系、重考比較容易;及相關新聞整理。

 

備註:1

 

近年學測報名人數整理

108年學測總報名人數較107年增加1922人而成為138387人,但高中職集體報名人數124393人卻比107年少了2228人,代表非應屆的學生大幅增加了4150人,其中在重考班補習的增加2062人達5088人,個別報名的非應屆生增加2088人達8906人。

109年學測總報名人數較108年減少4941人而成為133446人,但高中職集體報名人數115448人卻比108年少了8945人,代表非應屆的學生大幅增加,其中在重考班補習的增加1560人達6648人,以非應屆生為主的個別報名增加2444人達11350人。非應屆生大增除了跟學測5選4,重考所需要準備的科目減少,進步的成功率大幅提高有關,也跟111年大學學測將適用新教材跟新考制有關。

101~109學測報考人數分集體報名與個別報名.jpg

近年指考報名人數整理

101~109年大學指考報考集體報名與個別報名人數.jpg

近年指考報名的狀況,109年非應屆指考考生,屬於在補習班重考者較少,只有2777人;這補習班指考報名考生2777人中,由於近兩年在補習班補學測而申請即錄取大學者,已逾7成,故學測的補習班報名的6648人,續考指考者應佔不到2000人,故至少有7百人以上指考重考生是大一上讀完,或是學測後才到補習班重考。

而個別報名的非應屆生,即自己在家複習、或一邊讀大學一邊重考、或是因為該縣市沒有重考班而只能補家教班者多,106年在學測是6330人,到指考還有6221人;107年在學測是6818人,到指考卻是6826人;108年在學測是8906人,到指考卻是8296人;109年在學測是11350人,到指考是9076人。

這裡可以合理推估一方面大一上讀完不滿意而重考指考者不少,另方面也反映出沒有在重考班補習的重考效果相對不彰。 所以想改變學歷重考,最好能到有開辦重考班的補習班,比較有效、也比較能在學測申請後錄取滿意大學。

 

備註2:8篇大學轉學、轉系與選校及休退學新聞整理:

 

多所大學轉學考改採書審 考生嘆:逼我們交白卷

2021-06-01 20:17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現行大學轉學考以筆試為主,每年7月上旬辦理考試,主要考生是大一升大二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彰化師範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銘傳大學等校陸續宣布取消轉學考筆試,改為書面審查。考生認為書面審查不公平,且改得太臨時,等於逼他們交白卷。

 

疫情第三級警戒持續,多校大學轉學考已調整考試方式,例如由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舉辦聯合轉學考,上周宣布全面取消筆試,將於六月底重新公告簡章。

 

筆試取消的消息一出,有學生在網路匿名論壇抱怨自己苦讀一年的心血化為烏有,還得趕著準備書審,也擔憂書審重視大一班排名,導致排名不佳的考生很弱勢。還有人直言「既然轉學考只看書審資料,指考要不要比照辦理?」

 

還有大學教務處接獲考生陳情,盼各大學「不要只看書審資料」。一名大學主管轉述,不少力拚轉學者大一都在補習,鮮少參與大學課業和生活,如今臨時改為書審資料,且占錄取成績的百分百,等於逼他們交白卷。

 

另一名考生說,他已讀書準備轉學考兩年,今年是最後的轉學機會,否則就要畢業,結果考前一個月臨時被招生學校擺一道。他對原本就讀科系沒興趣才想轉學,在校成績當然不好,如今沒時間準備,也交不出好的書審資料。他建議延後筆試,即使明年寒假再辦,都比修改招生方式還公平。

 

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則說,校內許多科系早已不辦筆試,但有辦口試,如今受限於疫情,只能把口試項目改為書審。語文相關科系為此調整最多,比如日語系要求考生自錄五分鐘影音,呈現自己的外語口說能力。

 

憂大一生不上學只補習 台大電機轉學考取消筆試

2021-06-01 20:51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現行大學轉學考以筆試為主,每年7月上旬辦理考試,主要考生是大一升大二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彰化師範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銘傳大學等校陸續宣布取消轉學考筆試,改為書面審查。考生認為書面審查不公平,大學端則說此為趨勢,台大電機系去年就改制,並說書面審查有助找到合適人才。

 

國內多元入學日漸成熟,越來越多大學近年朝書審資料、口試方向規畫轉學考,比如國內第二類組龍頭台灣大學電機系,去年就宣布取消筆試,只看書面審查,同校的工科海洋系也如此。

 

「我們意外超前部署了。」台大電機系主任吳忠幟說,系上不是因疫調整轉學考方式,而是感嘆轉學考生大一期間傾向投入補習班,無法體驗真正的大學生活,希望改善此現象。再加上轉學考科目少,無法評量考生的整體能力,思考多年後決議取消筆試。

 

吳忠幟說,轉學考書面審查就像大學個人申請,台大電機系看重學生大一期間的理工科目表現,也鼓勵學生提出和此系相關的有利審查資料,展現學習動機。

 

55%大學生自認選錯系 多所頂大放寬轉系門檻

2021-08-19 13:35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昨受邀演講,指出逾55%大學生自認讀錯科系;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大專校院有186446名學生休退學,占全體學生的15.3%,創歷年新高,平均每20人就有3人休退學,志趣不合是一大主因。陸續有大學放寬轉系門檻,台大開放一系收一屆總額30%的轉學生,成大今天也宣布放寬,校內達7成申請者都如願轉系。

 

台灣大學統計,109學年校內每10名大一生就有一人申請轉系。政治系公共行政組高達38人申請轉出,人數是全校最多。而同屬社會科學院的政治系政治理論組、社會系、社工系,也都有超過30人申請轉出。

 

以理工見長的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統計,從傳統工科轉入電機系、資工系的學生很多,陽明交大109學年有22個土木系學生轉到他系,是全校轉出人數最多的系;成大同一學年有29人轉到電機系,是該校轉入人數最多的熱門系。台大也有31名機械系學生申請轉出原系,是該校欲轉出人數第三多的科系。

 

台大在今年618日的教務會議討論開放各系增加轉系名額,從新生名額(含教育部核定的外加名額等)的2成提升為3成,讓更多學生轉入想讀的科系。成大表示,校方4年前突破轉系人數上限門檻,盡量不讓學生在不適合環境中苦撐4年。清華大學則已取消轉系成績門檻,人人都可申請,申請時要附推薦信、申請動機等資料。

 

管中閔昨表示,目前台大約6%申請轉系者成功轉系;成大則說,校內轉系率高達7成,還出現人文理工科技學系互轉情形。留在原系但申請雙主修、輔系的成大學生也變多,近3年約成長2倍。

 

 

台大成大每年約一成轉系 經濟、企管、電資最熱門

2019-06-29 09:04 聯合報 /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當科系所學不符期待,不少大學生選擇「轉系」。台大每年約500600人申請轉系,約占大學部日間部學生的8%;成大和清華近兩年的轉系人數占比也約一成左右。各大學統計,偏應用、熱門產業的經濟、企管、電資等,是最熱門的轉入學系。人文社會領域則是轉出大宗。

 

現在許多大學降低轉系門檻,而那些不被列在所謂「熱門科系」的校系,很可能因此變成「跳板系」。台大統計,每年約有500600人申請轉系,錄取率約四、五成。近兩年轉出最多的系有農經、機械、地質、政治系公共行政組等。轉入熱門系包括獸醫、經濟、會計、電機、資工系等。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學生申請轉系主因不外乎志趣不合、找到興趣、未來發展、就業考量等。若以統計結果來看,確實在不同領域有冷門、熱門之分。他說,學生在高中階段不見得知道自己興趣在哪,上大學後有機會學習或接觸到更多的學科,才找到目標,所以學校提供讓學生重新選擇跑道的機會。

 

「不鼓勵學生把台大任何一個系當跳板」,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每年申請轉系的學生數,約占學生總數的6%8%。他較鼓勵學生雙主修、輔系或跨校輔系,培養第二專長,求職道路上會更順利。

 

成大107學年有333人申請轉系,占新生12.5%,轉出最多的系包括台文、歷史、地科系等,多是因為興趣不合和未來就業考量。轉入最多的系有資訊、電機、工科、法律系等,因產業較熱門。校方說,為保障學生轉系申請權益,106學年度修訂轉系規定,包括轉出不需原學系同意、全校不分系學位學程受理學生申請轉入等。

 

清大104學年度已廢止轉系門檻,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說,轉系以大一升大二為大宗,以大一學生為母體,107學年度學士班申請轉出人數298人,占比為14%。如果學生對就讀的科系不感興趣,對自己和社會都是浪費。文科和教育學院轉出學生較多,和就業還是有點關係。當社會人才需求不那麼多,大學端自然要跟著調整。

 

台灣師範大學107學年度申請轉出人數134人,占比7%。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說,近年來轉系成功的學生人數略增,台師大採開放但注重學系平衡發輾轉系政策,輔導學生適性就讀但學系設有轉入20%上限,並要求學系不可設成績門檻。

 

 

大專生休退率飆15.3%創新高 頂大出新招留住學生

2021-08-11 20:30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教育部統計,最近一年(108學年)大專校院休退學人數達186446人,占全體學生的15.3%,創歷年新高,平均每20人就有3人休退學,主因包括工作需求、志趣不合。休退率衝擊大專招生成效,台大、清大推出「不休學也能經營Gap Year」計畫,成大則縮短每學期固定上課周數,增加學習彈性來留住學生。

 

按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釋出的最近一筆資料,108學年有9524人休學,占全體學生總數的7.8%,以基於工作需求而休學的25001人為大宗,其次是13312人因志趣不合休學。退學部分,同一年有91198人退學,退學率7.5%,其中3258人因休學期滿而退學,23917人因志趣不合退學。

 

近年不少歐美大學生流行休學踏上Gap Year(空檔年)之旅,哈佛大學去年有兩成新生這麼做。台灣大學休學率達6%,校方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110學年(今年9月起)推出「探索計畫」,鼓勵學生去校外體驗、實習,一學期或整年不用上學,還給至多6學分,不過目前只收到9人申請。

 

這項計畫全名為「探索學習:流浪探險的成長計畫」,是校長管中閔參選校長時提出「2028未來大學」政見的其中一環。此計畫鼓勵校內生提交校外體驗計畫,校方將評估「申請者投入多少心力」、「擬從事多大程度的自我挑戰」兩大指標,酌給16學分不等。每名學生在大學期間可探索2次,每次至多持續1年。

 

清華大學5年前也推過類似計畫,但學生反應冷清。副校長戴念華指出,多數學生仍循傳統軌道讀大學,大一入學、大四畢業找工作。校方當時鼓勵學生到外頭半年或一年,甚至申請到國外「發呆」半年,都考慮給予學分,畢竟出國不可能只是發呆睡覺,必能學到語言、融入環境等生活技能。

 

成功大學教務長王育民則說,成大每年約5%學生休學,多半是為了重考上台大,而非想踏上Gap Year之旅。為拯救休學率,成大除設「全校不分系」,今年起也從行事曆著手,創全國首例推行「15+3周」,每學期安排15周固定專業課程,另有3周採線上學習或實體密集課程,提升學習彈性。

   

 

一篇關於學歷有沒有差的新聞:

 

國立私立大學有沒有差? 一場面試有真相 

2017052710:56 蘋果即時  

您覺得科系重要還是學校重要?有女網友在PTT女版發問,她說最近要選校,原本選了一間私校,因為將來要考空姐,「公私立應該沒有差!」但長輩卻說「要選國立的,不然將來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因此想詢問職場真的是國私立差很大嗎?對此,有網友專回文,他的答案是「有差!」。他解釋,自己是國立大畢,某次去光電廠應徵業務,結果該公司履歷表選項只有8項,「1. 台大  2. 清大  3. 交大  4. 成大  5. 中央  6. 台科大  7. 其他國立大學  8. 其他私立大學」而他因為不是所列6校,也只能被歸為第7(其他國立大學),面試後也沒有再獲通知二試。網友說,後來多年找工作,經驗就是「國立大學」真的很重要,因為很多私大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這篇有人認為中肯,「說學歷不重要,都是假的」、「所謂行行出狀元,但狀元只有一個,大多數的是都是其他的」、「國立大學真的很重要,因為大學實在太多了」、「很多私大連聽都沒聽過」(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面試經驗    

網友的面試經驗,翻攝自PTT

 

大學掀「休退潮」 管控機制即早預警

2019-04-10 21:15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大學掀「休退潮」。國教行動聯盟表示,依教育部統計資料,106學年度大學(包括四技)退學/休學學生人數高達約14萬人,占全部大學生人數的15%,也就是說,差不多6名大學生中就有1名「退/休」。相較於83學年度的4.7%,成長超過兩倍。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據他觀察,近年確實有大學生休退學比率增加的現象,且日益嚴重。其中,技職校院比一般大學嚴重,私立比公立大學嚴重。

陳振貴說,在教改之後廣設高中大學,之前大學錄取率約20%40%,進入大學不容易且畢業即可就業,因此學生會珍惜求學機會,休退學比率很低,一般頂多1%2%;但目前大學太多,高中職畢業生幾乎人人都可上大學,大學入學門檻降低,但因有大學評鑑等要求,大學品質大致維持不錯的情況下,等於學生水準到大學時再作篩選,有的不是被退學就是只好休學。

陳振貴進一步分析學生休退學原因,因志趣不合居多,首先是學術條件不合,許多不適合讀大學的學生,或學力明顯落後的學生,到大學就讀不下去了。另一種是興趣不合,學生原來就對自己的興趣不清楚,對考上的科系內容及出路不了解,讀了之後才知道和自己想像有落差,只好中途放棄。加上現在學習管道,方式多元化而且可自由選擇,可以休學,度假打工,或先中斷學業工作後再完成學業,越來越普遍。另外,因為台灣薪資多年沒什麼調漲,學歴不保證就業與高薪,使上述現象反映在大學生階段,休退學更加普遍。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大學窄門變寬後,入學變得容易,分析退學原因中,志趣不合退學最多,約占35%,其次為休學逾期未復學退學約占28%,因學業成績退學約占14%,逾期未註冊退學約占13%,這四大因素約占退學人數的89%。分析休學原因中,志趣不合休學最多,約占24%,其次為因工作需求休學約占12%,因學業成績休學約占11%,因經濟困難辦理休學約占7%,其他原因約占31%

葛自祥說,根據休退原因得知,學生因志趣不合休退比例最高,表示很多學生在當初選擇念大學時並未仔細思考,因入學容易就隨意選擇系科,導致入學後不適應。部分學生因打工而選擇休學甚至退學比例也逐年增加,尤其在私立學校更是明顯。加上許多學校因少子化招生有缺額,轉學考變得容易,所以學生流動也變容易,因此退學人數會增加。

 

【圖表】全台休學人數最多的20個公私立大學科系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2019年7月19日文/林梵謹 圖/林梵謹

每學年近兩萬學生休學

105、106年公立大學休學前十名.jpg

根據教育部資料,105與106學年全台大學(學士班日間部)各有1萬7670人與1萬8471人在學期內新增辦理休學,佔在學人數3.7%和4%。排出公立大學休學人數前10名的學系,105學年休學人數最多為北體球類運動學系,其次是台體球類運動學系,第三是台大電機工程學系;106學年休學人數最多的是台大政治系、其次是師大華語文教學系,第三是台大土木工程學系。

 

清大資訊工程學系、台體球類運動學系和體育學系、台大電機工程學系和機械工程學系,這五個學系連續兩學年的休學人數都位列全台前10名,每學期休學人數約落在30-40人上下。

 

綜觀這兩個學年度的休學人數前十科系會發現,雖然這些公立大學學系休學人數高,但在學學生數也多,約在500-1000人上下。較不同的是106學年榜上有名的台大生命科學系,在學人數僅186人,休學人數卻佔整體近20%。計算其他科系休學人數佔在學人數比例,普遍落在4%到10%。

 

105、106年私立大學休學前十名.jpg

而私立大學的系所中,105和106學年休學人數排名第一的都是中醫大藥學系,兩年人數皆在70人以上,比休學人數排名第一的公立校系多上20位。105學年休學人數第二多的是玄奘餐飲管理學系,第三則是銘傳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106學年的第二位是北醫藥學系,第三是銘傳企業管理學系。

 

連兩學年休學人數都進前10名的校系有中醫大藥學系、北醫藥學系、銘傳企業管理學系和逢甲資訊工程學系這四個校系,每學年的休學人數落在40-80人左右。同樣這些私立大學學系在學人數也高,落在500-1100人左右,休學人數佔在學人數的比例幾乎都在4%-10%上下。

 

 

arrow
arrow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