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105年招生名額增加1410人達55732人

加上大學學測報名人數135583人較去年大減10453人

因此會讓個人申請錄取率大幅提高,

也會讓大增名額的校系,第一階段倍率篩選通過級分有下降的可能。

這些大增名額、有級分下降可能的校系有哪些呢?

桃園儒林補習班整理出今年較去年大增超過50%的校系(不含採計術科者),製表提供同學參考;

其中國立大學40個系組, 私立大學26個系組。

至於大增名額5成,加上報名人數大減,在篩選倍率上,倍率大的較小的更有降低的可能,

但是能降低多少呢?這就沒有人能說得準。

我們舉分別舉104年、103年與102年幾個例子給同學參考。

 

先看102年的例子:

1.東吳日文,101年招收20名,102年招收50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國文3倍、英文2.5倍,

結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1年國文14級、英文12級;

102年國文13級、英文12級。國文降低了1級,但英文未降。

 

2.成大化工,101年招收38名,102年招收69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數學+自然3倍,

結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1年數學+自然29級;

102年數學+自然28級。數學+自然降低了1級。

 

再看103年的例子:

1.輔仁影像傳播,102年招收15名,103年招收24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社會4倍、國文+英文3倍,

結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2年社會14級、國文+英文26級;

103年社會13級、國文+英文26級。社會降低了1級,但國文+英文卻未降。

 

2.銘傳醫資與管理,102年招收23名,103年招收56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總級3倍,

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2年總級48級;

103年總級42級。總級分降低了6級。

 

看104年的例子:

1.中興法律學系,103年招收8名,104年招收15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國文+英文+數學+社會3倍, 

結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3年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要56級;

104年國文+英文+數學+社會53國文+英文+數學+社會降低了3級。

 

2.清大生命科學院學士班,103年招收13名,104年招收20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英文+數學+自然3倍, 

結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3年英文+數學+自然要43級;

104年英文+數學+自然38級英文+數學+自然降低了5級。

 

3.淡江管理科學系,103年招收21名,104年招收人數大增共招60名,

兩年的倍率篩選都是國文5倍、英文4倍、數學3倍, 

果第一階段的篩選通過級分:103年國文10級、英文10級、數學7級

104年國文6級、英文6級、數學7級。級分各降低了4、4、2級,非常誇張,

會降低這麼多應該也跟淡江大學104年個人申請總名額較103年大增328人有關。 

所以名額大增的校系的確很有篩選級分下降的可能,而如果自己感興趣的系組,正好在這些名單中,

也可在預估時稍微樂觀,但畢竟不能肯定怎麼降法,所以在六個校系志願的選擇上,

還是要有『進攻』『通過『安全的分區整體策略喔。

 

這裡列出國立40個系組1張表,排序依大學申請簡章順序:

105個人申請名額大於104個人申請名額1.5倍一覽表(1)  

再列出私立26個系組1張表,排序依大學申請簡章順序:

105個人申請名額大於104個人申請名額1.5倍一覽表(2)

再提供105年較104年個人申請增加公、私立前15名的大學列表

105年申請名額大增的學校如國立的中興、高雄、台東、金門、台師大;

私立的文化、逢甲、靜宜、淡江、華梵名額增加較多,

可能會有第一關篩選倍率通過級分下降的現象,值得注意。

 

105申請增加前15名

如何從接近二千個的大學校系中,選出「個人申請」入學的六個志願,常是學生選填時很大的困擾;而不同校系的「學測檢定標」、「篩選條件」與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各項規定即多且繁,也常造成選填校系與準備的困難;坊間相關書籍資訊雖有,卻少有以興趣學群來整理並清楚排序的選填資訊,可供有明確志向、興趣的同學來參考。

 

「桃園儒林補習班升大學團隊」出版大學志願選填關鍵檔案多年備受好評,並對於學測後「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志願建議與輔導,及指考後的「考試入學」電腦落點服務系統,已累積深厚的經驗及完整的軟體系統與資料庫。為便於輔導學子選擇「個人申請」的六個志願,我們將「個人申請」的所有校系,依照興趣學習的內容、未來發展等因素相似的來整理分類成二十「學群」,並依照「考試入學」採計指考考科組合分數百分比,排序編輯且經多人校對後印刷成書,成為對所有校系可以一目瞭然的分類系統,方便同學對喜好學群的查詢索引,找出目標校系同時,再配合本班的105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個人申請)落點預測分析系統」來使用,更能節省同學大量的時間與心力,快速聰明選填。

我們105年個人申請志願選填服務,從2/21~2/28歡迎有需要的同學來班參加。

105年個人申請志願選填  

 

我們個人申請志願選填電腦落點的整份報表,前兩張樣張說明如下:

104個人申請分析報表_第1頁_104.2.1

104個人申請分析報表_第2頁_104.2.1

想了解申請趨勢可點連結: 

104、105年大學學測後的個人申請越來越好錄取!! 主筆:陳順基

想了解指考趨勢可點連結: 

104、105年大學指考考試入學越來越容易考好!! 主筆:陳順基

有任何升學問題都歡迎您撥打電話:03-3381883,

或是親至桃園儒林補習班,班址:桃園市民權路6號5樓、8樓。

如果想要讓自己甄選入學能安心,準備指考有信心

而計畫在個人申請之餘,兼顧指考複習,

桃園儒林指考總複習班,
也歡迎來班洽詢或試聽。

104指考專攻班

 

指考班_社會組

指考班_自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