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十八學群是將學系依興趣學習的內容、未來發展等因素相似的歸為一群,但每一個學群並不是絕對的,各學群之間仍有相關。

想知道大學不同學群的學生都讀些什麼好書,想讓自己在準備大學個人申請的備審資料與面試時,能夠顯得更有該學群的興趣與深度,挑選相關學群的好書來充電,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們為同學整理的18學群好書(不分系其他學群略)與『禎德圖書事業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此書展

這裡提供18學群推薦書列表,給同學參考,由於這些書籍出版至今,有不少已缺貨或是絕版(字體用斜體),在網路書店已購買不到,同學有興趣可以去圖書館找書,並善用圖書館的預訂借書服務

同學可從書名點超連結就能看到書籍介紹書名加粗的書是優先推薦者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111年個人申請超過8成5的大學校系,共計1709個系組數在學習歷程檔案的部分,可提交「自主學習」的計畫與成果,作為多元表現的評量指標。那麼要如何規劃自主學習,才能在眾多的申請資料中脫穎而出呢?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統計表(簡表)(方型).jpg

以下由桃園儒林為您整理最專業的升學輔導資訊!

01封面A_高中生如何規劃自主學習.png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111年學測(108課綱)考招大變革,不只是課程編排大幅改動,甄選入學整體時程延後,也導致高三下學期的學生表現將會納入評量範圍;此外,108課綱正式上路的學習歷程檔案,要求高中生每學年提交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那麼舊課綱的重考生沒有學習歷程檔案怎麼辦?111年學測會不會很難錄取?沒有讀過108課綱的內容又該注意哪些不同之處?

以下由桃園儒林為您整理最專業的升學輔導資訊,為您說明!

111年學測考招大變革.1.jpg

本文大綱: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類組是一個很明顯選系大於選校的類組,而且也是就讀不同的科系,薪資差異最大的類組,尤其是醫學相關學系。根據我們從(下)1111人力銀行整理出來的14種醫學相關科系平均就業薪資來看,前四項職業即: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藥師的平均薪資,明顯高於其他醫學相關科系的職業,而在1年以下、1~3年、3~5年、5~7年的薪資,醫師、牙醫師、中醫師都是位居前三名,同時也是在就業7年之後薪資漲幅的前三名。而第四名的藥師,在1年以下的平均薪資與第三名的中醫師差距有限,但在往後的幾年間逐漸擴大薪資的差距,從1年以下差距不到7千,到7年以上差距擴大到5萬多;如跟第二名的牙醫師比,則是從1年以下差距3萬,到7年以上差距擴大到10萬多!如跟第一名的醫學系比,更是從1年以下差距3萬多,到7年以上差距擴大到12萬多!

大學醫學相關科系平均就業薪資一覽表(109年).jpg

    如果以指考錄取分數的差距來看,我列出圖片臺大醫學院的醫學(自費)、牙醫、醫學(公費)、藥學、物治的錄取分數(五個系組都採英、數甲、物、化、生,且除了109年台大藥學加重化學50%之外,其他都沒加重),106年/107年/108年/109年的指考錄取分數(用原始總分)分別是450.6分/453.3分/448.1分/442.25分、437.7分/443.35分/435.7分/431.30分、435.12分/439.45分/430.6分/431.45分、420.8分/421.6分/420.14分/417.55分、414.8分/414.5分/411.85分/409.25分。

     各學系指考分數差距有限,但未來薪資卻差很大!不言可喻!!也難怪台大藥學108年新生的註冊率是88.89%,台大牙醫是100%,而台大醫學是99.13%。

台大醫學院小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整理110年自然組的熱門採計組合國英數甲物化、英數甲物化生、國英數甲化生將採用此三個組合的校系在此列出,提供110年校系採計以及109年錄取資訊,讓自然組的同學參考。如圖片中的台大醫學院的醫學系,110年採計英數甲物化生五科皆不加重計分,109年採計相同,錄取分數要442.25分。

IMG_2987  

 

 

*表格欄位說明*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