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不少家長跟學子對於優先免試入學,各國中分配到各高中多少名額,或是這幾年名額有什麼變化,不知道怎麼查詢,所以我們把桃連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中,附錄十 112 學年度桃連區優先免試入學各國中端分配名額,將各國中分配到各公立高中名額整理出來,並提供近五年數據方便家長跟學子們參考。

這裡先簡述優先免試的名額分配:

106年優先免試入學各國中的應屆畢業生計算比例從5%調高為6%,除了原有的「基本分配名額」外,原先「增額分配名額」只有公立高中,在106年加入公立高職,另外再推出私立高中的「增額分配名額」,107、108、109、110、111、112、113年優免計算比例也是如此,僅有部分學校小幅變動。

我把近五年的優免名額分基本名額增額名額整理成表以供參考: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桃園市的免試入學有一種制度,可以讓學生用3A2B上武陵,或是用5B錄取1A4B才能上榜的學校,那叫做優先免試入學。

桃園南北區分區圖:

桃園行政區圖畫線分區版  

 

桃連區優先免試入學,是在104度免試入學時,教育局為促進教育機會均等,實現就近入學與照顧區域、文化不利等學生就學,規劃免試優先入學所推動,讓每所國中至少有一個學生可以就讀武陵高中、中大壢中,每所國中也有5%的應屆畢業生,可透過優先免試到就近的公立高中讀書,藉由各高中的保障名額縮小城鄉差距,讓各國中能公平發展。在105年起這個分配名額被稱為「基本分配名額」,中壢區的支援高中加入了觀音高中。在106年因為新屋高中成立,故新屋區名額改由新屋高中提供。而中壢區的支援高中也再加入了新屋高中。107年、108年、109年沿用這分配方式。  110年因為羅浮高中成立,所以復興區名額改由大溪高中跟羅浮高中共同提供。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十二年國教新制開跑,108課綱上路,這波新的教育浪潮,將席捲小學 到大學的教育現場,108年入學的小一、國一、高一學生將全面適用新課本、新教學、新的大學入學方式; 108年、109110年學測、統測也配合108課綱有過渡性調整。此影響未來10年教育最重要的改革,在民國108年隨著108課綱登場,取代現行九年一貫課綱及高中課綱;到民國117年則會出現117新課綱。

 

108課綱三要點_一圈.jpg

◎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其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且每一位孩子都是不一樣的獨特個體,各自擁有多元智慧與性向,學校教育應善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熱情,引導學生妥善開展與自我、與他人、與社會、與自然的各種互動能力,協助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以達到啟發生命潛能、陶冶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及涵育公民責任的課程目標,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及終身學習能力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學考招新制,申請入學到6月中才公告分發校系結果,分發入學又出現大缺額而可低分高取的趨勢下,想要進可攻、退可守應考輔導規劃的高二升高三同學!

歡迎參加儒林高三全年學測、分科測驗全方位應考班。

 

儒林補習班112學年高三全年學測、分科測驗應考班(112年7月~113年5月),給你最有力、最全方位的學測、分科測驗應考計畫

只要別班補習到學測的學費,就可參加從高三暑假到學測後申請放榜的全年課程,是CP值最高、最能兼顧申請與分發入學的聰明選擇。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年大學分發入學出現大缺額,讓多數學校出現錄取難度大幅下降,分發遠較申請來得簡單的【能撐到最後就是贏家】現象。要清楚知道各大學較前一年度好考多少,用分發入學的錄取分數平均百分比變化來看最清楚。

    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平均百分比,是將各大學的所有不含術科的校系,依「社會組」、「自然組不含生物」、「自然組含生物」區分成三個類組,將其「考試分發入學」錄取分數還原成考科組合原始總分,並根據考科組合人數累計表,計算出百分比再平均而來。百分比越小,代表所需錄取分數,排名在考科組合中越高分也越前面,百分比越大則反之。我們把各大學分發入學105年~111年分類組平均百分比整理出來,再用折線圖表示,並在折線圖中把各大學分發入學的分類組平均百分比變動表,與所有大學考試分發入學錄取率的整合。這可以呈現出大學各類組在考試分發入學時所需分數的相對難易度。而觀看歷年的資訊,可以從變動中,看出趨勢。

03 105~111年國立清華大學分類組分發入學平均百分比暨大學考試分發入學錄取率.jpg

     例如清華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的學系平均百分比,105年為「9.32 %」、106年為「8.60 %」、107年為「7.24 %」、108年為「6.46 %」、109年為「6.95 %」、110年為「9.06 %」、111年為「14.44 %」,即代表要上清華大學自然組不含生物的學系,平均在1萬個人當中105年要在第932名,106年要在第860名,107年要在第724名,108年要在第646名,109年要在第695名,110年要在第906名,111年要在第1444名。110年明顯比109年好錄取,111年更是難度大幅下降。用折線圖來看近年變動更為清楚,111年分發入學因為大缺額對許多大學造成的影響,連臺大、清大都明顯下滑,而中前段之後的大學更嚴重....。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