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3年分發入學指考分測報考及錄取趨勢.jpg

111、112年大學分科測驗後的分發入學結果大不同,113年分發入學除二、三類組頂端競爭激烈外,其他區段系組錄取難度將較112年降低。

 

往年七月舉行的大學指考在111年改成大學分科測驗,首屆111年分科測驗報考人數大減,因為111年大學學測報考人數較110年大減12155人,加上新制分發入學可同時參採學測與分科測驗,且分科測驗沒有國文、英文兩科,所以沒報考學測者如果只報考了分科測驗,那分發入學可填校系志願極少,因此非應屆生報分科測驗的人數也大減,111年分科測驗報考人數較110年指考人數大幅減少,只剩29086人,相當於110年的71.08%;而111年含回流的分發入學招生名額反向增加,實際招生總名額為39350名。分科測驗報考人數大幅少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錄取率高達98.94%,出現14493個招生缺額,很多校系只要達繳卡標準就可以錄取,所以111年大學分發入學超容易考上更好學校,撐到最後者是贏家。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想從升高三暑期拚學測用繁星、申請提前上國立大學!桃園儒林學測   

為了幫助同學拚頂尖國立大學,大學學費省四年,學歷榮耀一生。

我們規劃了從高三到學測衝刺的完善課程,提供暑假密集班及學測複習班的彈性選擇,讓同學可以依個人需要選擇科目及補習期間。

學測可選科目考試,補習學測總複習可選擇三科或四科班,集中複習、拉高學測級分,提前用繁星、申請上好大學;省時、省錢、又有效!

桃園儒林學測三科、四科總複習班,讓你高三模擬考成績大躍進,從模考到學測,越考越強!!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班緣起:

   武、壢、桃、內壢、陽明五校每年在免試中招收約3千多名學生,而桃園每屆國三畢業生約為2.1萬人,等於每六個才有一位學生可以錄取前五志願高中!想要考取武陵、壢中、桃高、內壢、陽明前幾志願的公立高中,競爭激烈;對於自許甚高的孩子來說,國三升學壓力巨大!

112年桃園前5志願會考免試入學招生名額與111年名額及錄取分數個人序位區間參考.jpg

   因此我們要打造一個以武陵、桃(壢)高、內壢等前幾志願公立高中為考取目標的精英班,用最好的師資陣容,篩選入班制度,擬定完備計畫。讓每個孩子除了能得到最好的升學指導外,並能在國三重要的階段,與最有企圖心的夥伴們,一起熱血奮戰,不斷變強,而在會考後如願考出科科A級、錄取前幾志願公立高中,預約飛揚!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3、112年桃園各公立高中會考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及最低錄取分數參考 官網版.jpg

  當桃園升高中職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規則與前一年相同時,那麼前一年的錄取結果:成績積分、總積點、單科成績標示,很具參考性。桃園近年免試入學比序項目規則相同,113年只是拿掉【超額】兩字,變成【比序項目】,而項目皆相同,所以評估高中錄取成績與志願選填可參考112年、111年、110年錄取結果。

 

113、112、111年桃連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說明:

  比序項目的設計用意是,當一個高中職如果想就讀的登記學生人數小於招生名額時,那就不用比序、全額錄取;但是由於想讀前幾志願公立高中職同學眾多,競爭激烈,想就讀人數遠大於招生名額,為了公平且有所依據的分發,所以要有客觀有效的超額比序各項目的設計。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9) 人氣()

你知道台大、政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各自的學群哪個比較強嗎?  

你知道長庚跟輔大誰自然組強、誰社會組強呢?

想了解大學分類組與分學群的相對競爭力,可參考桃園儒林補習班所整理的:

大學分類組「考試分發入學」平均百分比排行參考表

與熱門大學強弱學群比較參考表

文章標籤

桃園儒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